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欧元兑美元将承压 上行可能受制1.2200水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 09:50 世华财讯

  19日亚洲早段,因日本金融休市,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在清淡市况中跌至1.2142后暂时企稳,而上行则暂时止步于1.2172。鉴于美联储加息前景及德国大选结果未明,短线欧元兑美元仍将承压,上行可能初步受制于1.22水平。

  16日

欧元兑美元维持震荡整理格局,亚市自1.2220附近缓步上扬,盘中升至日高1.2311(即100日均线附近)后遇阻,欧洲盘中重拾跌势,北美汇市美国诸多数据推低欧元至日低
1.2199后企稳,尾盘收报1.2234。

  欧元区16日数据显示,由于油价达到创记录水平,欧元区8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增2.2%,高于预期值2.1%,是04年12月份以来的最大增幅,而月比增长0.3%,显示欧元区通胀率已连续第七个月高于欧洲央行设定的“接近但低于2%”的目标,表明欧央行不太会在今年余下时间里降息。此外,欧元区7月工业产值月比增长0.2%年比增长0.5%,好于此前预计的月降0.2%年降2.6%,而法国7月经常项目赤字季调后从前一个月的6.51亿欧元升至23.32亿欧元。但这些对欧元影响有限,因为市场焦点在美国一系列数据上。

  上周五美国尽管消费者信心指数大幅下挫,但好于预期的资本流入数据给予美元支持。美国财政部资本流入数据显示,7月份海外投资者净买入874亿美元的美国

证券,高于6月份修正后的809亿美元及及市场预期的600亿美元,创下05年1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而这一数据也足以弥补7月份贸易赤字579.4亿美元,缓解了市场对美国为其赤字融资的担忧。另一方面,美国二季度经常项目赤字为1,957亿美元,略高于预期的1,930亿美元,而一季度赤字则从1,951亿美元修正至1,987亿美元赤字,而9月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由8月份终值89.1下滑至76.9,低于经济学家先前预期中值85,并创下1992年以来新低,这些令美元之前的升势受到一些拖累。

  周末举行的德国大选初步结果调查,施罗德的社民党执政联盟以及默克尔的基民盟反对党联盟差距微弱,双方均未能在此次选举中获得压倒多数选票,这也意味着德国很在可能会出现一个大联合政府,这样将对德国继续推进未来经济及社会改革计划构成威胁。这将成为欧元短期不利的主要因素。另一方面,尽管卡特里娜飓风对美国经济的破坏性影响尚在评估之中,如今市场开始重新普遍预期

美联储将在周二会议上延续有节制加息步伐,上周利率25个基点至3.75%,这成为美元维持短线强势的一个重要因素。

  19日亚洲早段,欧元兑美元跳空低开,跌至1.2142后暂时企稳,而上行则暂时止步于1.2172,今日日本金融市场因敬老节休市一日,欧美数据亦稀少,德国将公布8月份生产者物价指数等,但这些预计影响轻微。

  欧元兑美元已跌破7月初以来的两个多月上升趋势线支撑,并运行在9月初以来的新的下行通道之中,而上周五的升势未能升越100日均线(现位于1.2306),且日图10日均线下穿30日均线形成看跌交叉,这些均预示欧元兑美元短线将继续承压,倾向进一步下测8月19日低点1.2124,其后支撑1.2070及1.20;而鉴于美联储加息前景及德国大选结果未明,欧元反弹动能仍显不足,初步阻力在1.22,其后阻力1.2250,而只有重新升越1.2330方可消除下行压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