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分析师们预计韩国央行年底前至少加息25基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 11:46 世华财讯

  分析师们预计韩国央行在年底前至少会加息25个基点,但他们对央行究竟会在10月份还是11月份加息有不同看法,韩国央行定于10月11日举行会议考虑下一步的货币政策。

  综合外电9月16日报道,分析师们说,韩国央行(Bank of Korea)行长朴升(Park Seung)有可能像他较早时曾说过的那样重新评估央行的货币政策,尽管韩国财政经济部(Ministry of Finance and Economy)在试图淡化这种可能性。

  韩国财政经济部长韩德洙(Han Duck-Soo)本周试图使公众相信,韩国经济正在强劲复苏之中。而在条件不成熟的情况下加息则有可能使这一复苏势头夭折。

  韩德洙以往一直避免就

汇率决策问题发表评论,但他13日表示,由于通货膨胀形势良好,央行应该把注意力放在其他问题上,比如说支持经济增长。他说,央行货币政策的主要任务是维持消费者价格的稳定,但目前的核心通货膨胀率是2%左右,低于预期(处于非常稳定的水平)。

  因此韩德洙认为,央行可以利用其政策工具重点解决其他问题。他说,央行只有在对各项经济指标进行全面评估并且确信韩国经济能够实现5%的正常增长速度后才可以考虑加息问题。

  央行预测韩国今年的消费者价格指数将上涨3.0%,尽管今年以来油价一直在上涨,但这一物价涨幅还是低于2004年3.6%的水平。最新数据显示,韩国今年前8个月的平均通货膨胀率为2.9%。

  但市场人士却对韩德洙的言论不以为然,他们更重视的是朴升9月早些时候的声明。朴升当时表示,有可能重新评估央行的货币政策。朴升上周说,如果经济继续像预期的那样复苏,央行10月有可能就是否调整货币政策展开评估。

  分析师们预计央行在年底前至少会加息25个基点,但他们对央行究竟会在10月份还是11月份加息有不同看法。

  花旗集团(Citigroup)的经济学家Oh Suktae说,朴升的用词太过坚定。如果央行10月不加息,那将是件很丢面子的事。他预计韩国将在10月份加息。

  分析师们说,与前任财政经济部长李宪宰(Lee Hun-Jai)强烈建议央行降息的做法不同,韩德洙一直试图加强与央行的政策协调。

  韩国央行定于10月11日举行会议考虑下一步的货币政策。

  早安新韩

证券(Goodmorning Shinhan Securities)的固定收益分析师Cho Joong-Jae说,3个月期韩国银行间拆款利率已经反映出人们对央行将加息25个基点的预期。这一利率周四处于3.64%的水平,高于一周前央行上一次作出利率决定前夕的3.54%。央行当时决定连续第10个月维持利率不变。

  鲜京证券(SK Securities)的经济学家Oh Sang-Hoon现在确信韩国央行在未来两个月内肯定会调整利率,而他此前预计央行在今年剩余时间内会将隔夜拆息目标利率维持在3.25%的水平。

  他说:央行有可能会在10月份考虑加息,并在11月份作出加息决定。它在明年第一季度还将再次加息。

  其他人士则认为,尽管韩德洙本周发表了上述谈话,但央行和财政经济部在加息问题上并无意见分歧。

  早安新韩证券的Cho Joong-Jae说,当央行认为有必要时就会采取行动。从表面上看央行和财政经济部似乎存在分歧,但实际并非如此。他们现在都认为加息是不可避免的。他预计韩国央行不久将会加息,但不会是10月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