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亚洲早盘欧元兑美元持稳在1.2220以上温和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 10:11 世华财讯

  16日亚洲早盘,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保持在1.2220以上温和反弹,升至1.2245后暂时遇阻,即时在该位附近窄幅波动。在美国经常帐赤字等重要数据公布之前,欧元兑美元有望维持区间盘整。

  隔夜美国一系列数据依然未能为美联储9月20日的利率前景提供线索指引,美元受此影响有限。美国数据显示,9月10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加7.1万人至39.8万人,初
显飓风卡特里娜对美国经济带来的影响,但仍低于部分市场人士的预期,而8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月比上涨0.5%,不包括食品和能源的核心CPI上涨0.1%,涨幅均略低于预期,显示通胀在飓风卡特里娜之前趋于稳定,为美联储未来暂停加息步伐提供了一个理由。 此外,美国9月纽约联储制造业调查指数从8月的23.04下降到16.97,9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从8月的17.5意外大幅下滑至2.2。

  随着周末临近,投资者对德国大选不确定性担忧日益攀升,这也继续令欧元承压并处于弱势,15日

欧元兑美元延续近期跌势,亚洲时段反弹持续受制于1.2290一线后展开跌势,在跌破1.2260水平并触发该位下方止损盘后进一步下测1.22,北美盘中在美国数据公布后跌至日低1.2194后企稳,收报1.2224。当日法国第二季度非农就业人数季比持平,为1542.7万,市场对此反应平淡。 

  德国金融时报15日提前报道了IMF即将于下周公布的全球经济展望报告,称该报告将预计欧元区05年经济及06年经济增长从原告预计的增长1.6%及2.3%分别放缓至增长1.2%及1.8%,因油价居高不下迫使IMF在其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中调低欧元区经济增长预期,同时IMF还将德国05年经济增长预期从1%下调至0.8%,06年GDP增长率从原先预计的1.3%下调至1.2%。

  16日亚洲早段,欧元兑美元保持在1.2220上方略有反弹,即时升至1.2245高点后维持在该位附近窄幅波动。今日欧元区将公布法国7月份经常帐、

意大利7月份工业生产、欧元区7月份工业生产及8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等数据,但预计这些对欧元影响有限,因为市场焦点仍集中在晚间美国更重要的数据上,包括美国二季度经常帐赤字(预计将从前一季的1950.5亿美元跌至1927.5亿美元)、7月份净资本流入(前值712亿美元)、9月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预计将从前一个月的89.1降至85.5)。

  欧元兑美元隔夜在跌破7月初以来的上升趋势线支撑(如今上移至1.2260附近)后一度加速下挫,如今继续运行在9月2日高点1.2588高点以来的两周下降通道之中,日图KD及MACD指标继续下行,RSI指标仍在中位区域走平,而小时图呈现一些反弹前景,但KD指标已进入超买区域,短线前景依然偏弱,当前上行及下行动能均略有不足。周末德国大选将继续令欧元承压,但在美国经常帐赤字及资本流入数据等重要数据公布之前,欧元兑美元有望维持震荡整理,下方1.2190将提供初步支撑,而若周末大选中未能有一方获得多数选票则欧元则很有可能跌破1.2150,并进一步下测1.21及1.20,上方初步阻力位于1.2260,其后阻力见1.2290、1.2230及1.238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