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日本2006财年总预算请求额达50.29万亿日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11:22 世华财讯

  日本2006财年总预算请求额达50.29万亿日圆,较本财年增加,主要原因是日本政府偿债偿债成本的增长。

  综合外电9月13日报道,日本政府部门和机构已提交了总额达50.29万亿日圆的06财年预算请求,较2005财年的最初预算增加了3万亿日圆。日本财政省的官员将与各个政府机构进行商讨,以期最终能把预算额削减至47.54万亿日圆,这是财政省8月公布的预算请求指导
方针的上限。

  在总预期请求中,财政省将把可自由支配的个人开支自7.86万亿日圆削减至6.61万亿日圆;公共建设开支自9.61万亿日圆削减至8.01万亿日圆。

  总的预算请求13日将被提交至内阁会议上进行讨论。日本财政省将根据这份预算请求草拟下一财政年度预算,该预算案将在12月公布。

  2006年4月开始的新财年预算之所以增加,很大程度上要归因于日本政府的偿债成本的增长。与本财年的20.5万亿日圆相比,新财年的偿债成本预计将增长2.05万亿,表明日本大规模的财政赤字融资成本将继续抵消其他领域支出的削减。

  到本财年结束时,日本中央和地方各级政府所持有的长期债务有望达到774万亿日圆。这将是日本国内生产总值(gross domestic product)的1.51倍。

  日本的财政投资和贷款项目,即所谓的“财投项目”的新预算额度预计将减少8311亿日圆降至17.15万亿日圆。这将是财投项目连续第七年下降。

  在06财年里,预计25个公共机构为融资将发行总额达6.76万亿日圆的债券,本财年的计划发行的债券总额则为5.88万亿日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