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英镑兑美元短线下行动力有限 近期将维持强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10:40 世华财讯

  12日亚洲时段,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在升至1.8430后遇阻回落,即时跌至1.8361低点后暂获支撑。英镑兑美元短线下行动力可能有限,守稳1.8300/30区域则将维持近期强势。

  9日英镑兑美元保持在近期区间内震荡整理,欧洲盘中受英国疲软的贸易帐赤字数据的拖累一度下探日低1.8321,随后企稳反弹,北美盘中升至日高1.8426后上行乏力并回落至1.84附近窄幅盘整,收报1.8394。当日英国7月份贸易帐赤字从前一个月的43亿英镑升至50
.76亿英镑,高于预期的47亿英镑,同期非欧元区贸易帐赤字从14亿英镑升至25.21亿英镑,亦高于预期的19亿英镑,该数据对英镑构成温和不利,但影响相对有限。

  英国近期良好的的GDP及制造业数据支持了英国央行上周维持利率不变的决定,这也成为支撑英镑短线强势的主要因素。国际货币市场最新报告显示,9月6日当周英镑头寸由之前一周的2,211张净空头合约转为10,996张净多头合约,从而显示英镑近期多头人气激增。

  12日亚洲时段,尽管小泉纯一郎领导的执政联盟在周日选举中获得压倒性胜利以及日本强劲的GDP等数据推动日本股市进一步上涨,但美元暂时并未因此受到拖累,英镑兑美元早盘摸高1.8430遇阻,并回落至1.84下方,最低至1.8361,即时在该位附近窄幅波动。

  英镑兑美元自9月2日以来一直保持在1.83/1.85区间内震荡整理,日内图表显示短线仍面临一些调整风险,但下行动能减弱,同时天图KD指标仍处超买区域,RSI指标仍在高位区域趋于平缓,短线料将继续维持在近期区间内盘整,下方1.8300/30区域将提供较强支撑,若跌至此区域可考虑逢低吸纳,上行目标仍指向1.85,升越则将进一步上试1.8590及1.8680,跌破1.8240止损。

  本周将是欧美数据较为密集的一周,今日英国将公布8月份生产者物价输入输出指数,但预计对英镑影响有限,其它需要关注的其它英国数据包括周二8月份零售销售物价指数及CPI指数,周三的7月份失业率以及周四的8月份零售销售。与此同时,美国方面也将公布一系列重要数据,包括周二的7月份国际贸易赤字、周四的7月份CPI及9月份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以及周五的二季度经常帐赤字与7月份净资本流入等诸多数据。受卡特里娜飓风及油价持续走高的影响,市场担忧美国双赤字可能会进一步扩大,这将成为美元短线面临的主要风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