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9日欧洲盘中欧元兑美元盘初升至高点震荡回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 19:51 世华财讯

  9日欧洲盘中,受法国疲软的工业数据影响,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在盘初升至1.2442高点后震荡回落,即时在1.2390附近窄幅波动。欧元兑美元短线仍面临一些下行压力,但预计在周日日本大选之前下行空间将受到限制。

  

欧元兑美元9日亚洲时段下探1.2375低点后企稳反弹,欧洲早盘受法国令人失望的工业数据拖累,欧元在短暂升至1.2442高点后回落整理,即时在1.24下方附近窄幅波动。早先
法国7月份工业产值月降0.9%年降0.7%,远低于此前市场预期的月升0.3%年增0.5%,令欧元温和承压。此外,
意大利
二季度GDP终值季升0.7%年升0.1%,与初值相符,其中消费支出季升0.6%年升1.2%,而出口季升5.5%年升0.4%。

  飓风卡特里娜对美国经济造成的破坏性影响尚在评估之中,9日早些时候美国旧金山联储主席耶伦表示不对

美联储未来利率政策作猜测,称美国经济整体表现依然相当出色,经济前景仍乐观,但下半年经济增长不可避免地要放缓,预计飓风卡特里娜将削减GDP增长0.5至0.75个百分点。她还指出,经济政策正处于“富有挑战性的阶段”,高企的油价可能会施压于核心通胀并增加通胀上行风险。耶伦的此番言论与此前美联储另一理事莫斯可的讲话颇为相似,增强了市场对美联储9月份延续加息步伐的可能性,但市场在美联储是否在20日会议上加息上仍存在分歧。

  另一方面,油价高涨导致贸易赤字进一步扩大的担忧正成为美元短线的主要不利因素。下周欧元区重要数据稀少,而美国方面将公布一系列重要数据,包括7月份贸易赤字、CPI、净资本流入及二季度经济帐赤字等,这些也将左右美元短期走势。稍后美国将公布8月份进出口物价指数,但预计对市场影响有限,市场焦点逐步转向周日举行的日本大选。

  欧元兑美元小时图上显示当前仍面临一些下行压力,但下跌动能减弱,预计在周日日本大选之前欧元将继续陷于区间盘整格局,下方初步支撑位于1.2380附近,其后支撑1.2330、1.23及1.2250;上方初步阻力位于1.2450,若突破则可能宣布此前一轮调整的结束并有望进一步上试1.2480甚至1.2550,较强阻力在1.2600/3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