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9月日本大选结果极有可能为日圆提供上扬动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 19:35 世华财讯

  9月日的日本大选结果极有可能像许多人期待得那样为日圆提供上扬动力,但日圆涨幅也很有可能因曾经为其提供坚实支撑的投资流动数据及外贸数据的恶化而受到抑制。

  综合外电9月9日报道,11日将揭晓的日本众议院大选结果极有可能像许多人期待得那样为日圆提供上扬动力。 但即便日圆上涨,其涨幅也很有可能因曾经为其提供坚实支撑的投资资本流动数据及外贸数据的恶化而受到抑制。

  东京三菱银行(Bank of Tokyo-Mitsubishi)高级外汇经济师Derek Halpenny就表示出这方面的担忧,认为尤其是贸易数据的变化将对日圆产生不利影响。

  他称,作为日圆在经济基本面方面的一大支柱,庞大的贸易顺差的缩小在中期内将继续给日圆造成压力。

  不过就当前而言,市场人气将由9月11日举行的大选和相关预期所主导。预计首相小泉纯一郎(Junichiro Koizumi)将继续掌握大权,从而拥有足够的权力来确保他能够推出有助于确保日本经济长期复苏的结构性改革措施。

  近来的多项民意调查显示,最近几周以来小泉的自民党(Liberal Democratic Party)获得的支持率稳步上升。《朝日新闻》(Asahi Shimbun)公布的最新一项调查称, 27%的选民支持自民党,而表示将支持反对党民主党(Democratic Party)的比例仅为17%。

  这本应有助于确保日圆从有关小泉获胜的预期中受益。但事实显然并非如此。过去几个交易日以来,投资者对日圆的兴趣索然,日圆持续受到压力。 这很可能是因为,其他调查显示多达33%的选民依然举棋不定,因而人气还可能发生变化,使得自民党陷入孤立境地。

  虽然投资者可能会力求稳妥,等待选举的结果公布,但分析师仍然对小泉纯一郎获胜充满信心。Dennis Gartman在每日投资建议“The Gartman Letter”中指出,在他的印象里,这是上世纪70年代以来日本选举中犹豫不定的选民比例最高的一次。他认为,这部分犹豫不决的选民将倒向小泉纯一郎和自民党一边,从而扩大其优势。

  德国

商业银行(Commerzbank)驻伦敦的货币策略师Gavin Friend认为,自民党阵营的获胜将可能导致美元/日圆跌破108.90/109.00日圆区域的重要支撑位,并引发程式/动力抛盘。

  从经济层面看,日圆也应具吸引力。虽然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5日当周早些时候维持货币政策不变的决定,显示出对

通货紧缩的持续担忧,但也有迹象表明日本经济正在走出衰退,央行将可以考虑再度收紧超宽松的政策。

  例如9日当周早些时候发布的日本主要指标之一,就要比市场预期强劲得多:日本7月份机械订单下降4.3%,降幅低于市场预计的6%,6月份增幅为11.1%。

  Bear Stearns International首席货币策略师Steve Barrow称,总体上,他仍然看好日圆兑美元和其他主要货币。

  北京时间18:41,美元兑日圆报110.52/55。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