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受市场预期中国8月消费者价格指数升幅较温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 19:31 世华财讯

  受市场预期中国8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升幅较为温和,而这意味著通货膨胀压力较小推动,中国国债9日收盘多数走高。基准7年期中国国债收于99.85,低于8日的99.88,收益率持平于2.85%。

  综合外电9月9日报道,中国国债9日收盘多数走高,因市场预期中国8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升幅较为温和,而这意味著通货膨胀压力较小。

  上海证交所的37只国债中,24只收盘上涨,10只收盘下跌,3只平盘。

  基准7年期中国国债收于99.85,低于8日的99.88,收益率持平于2.85%。基准7天期回购协议利率收于1.56%,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515%。

  中国

证券市场研究设计中心(Stock Exchange Executive Council)分析师称,今日市场传言8月份CPI升幅可能弱于此前预期。许多投资者猜测,由于通货膨胀水平持续较低,国债收益率有望保持在较低水平。

  该分析师表示,市场传言8月份CPI升幅仅为1.3%,远远低于之前预期的1.9%甚至更高水平。

  5日当周早些时候接受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调查的6位经济学家平均预期,中国8月份CPI将上升1.9%。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Agricultural Development Bank of China )周五表示,其发售了人民币100亿元的3年期债券,中标利率为2.23%。分析师表示,该中标利率处于此前预期区间2.20%-2.25%之内。

  这家中国政策性银行还表示,将于9月19日拍卖人民币100亿元的5年期定息债券。

  另一家中国政策性银行国家开发银行(China Development Bank)也表示,计划于14日拍卖人民币100亿元的2年期债券和人民币100亿元的10年期债券。

  一位驻南京的交易员在提到政策性银行发债事宜时表示,市场流动资金将不会出现明显趋紧迹象,而债券价格短期内将保持稳定。

  这位交易员表示,货币市场近来一直资金充裕,因为

商业银行限于资本充足要求而采取了较为节制的贷款策略。银行间市场,在证交所和银行间市场跨市交易的基准7年期国债未发生交易。该国债周四收于99.82,收益率2.86%。

  银行间市场基准7天期回购协议利率收盘报1.2180%,高于8日的1.2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