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亚洲开市评论:前不着村后不着店 回调最无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 10:07 外汇通

  非美货币继续处于调整状态,美元有小幅上扬,英镑相对坚挺。 

  隔夜北美市场,风浪相对平静,没有太吸引眼球的走势,各非美货币仍然在既定的回调范围内运动,兑美元有不同程度的回落。美国公布了一些数据,但并不太重要,市场未予理会。当前市场的焦点仍然是飓风对美国经济和联储升息的影响,美国国会预算局称,卡特里娜飓风将拖累美国经济达1%,但联储成员莫斯可暗示,他对通胀风险表示担忧,言外之
意是支持联储继续升息。总体来看,在没有特别消息刺激的情况下,美元的弱势反弹局面仍将持续一段时间。 

  欧元持续下滑,并一度测试1.24一线的支撑,目前,欧元的回调走势尚未有结束迹象,预计继续振荡下落的可能较大,日内有测试50%和61.8%回调支撑位1.2380和1.2330的风险,若跌破1.2330,欧元短线走势将出现恶化,有做深幅下探的可能,不破1.2330则走势将属于回调范畴,寻获支撑后有望反身向上。日内短线支撑位于1.2380和1.2330,短线阻力位于1.2440、1.2460和1.2530。 

  英镑陷于强势振荡整理,下跌幅度非常有限,但从图形与技术指标来看,英镑短线上行动能不足,继续振荡回落的概率较大,日内有跌向38.2%和50%回调支撑位1.8240和1.8160的风险。只要能守住1.8080不破,则英镑中线上行趋势不变,破则另当别论。日内短线阻力位于1.8410和1.8465。 

  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持续振荡攀升,连续上试50%的回调阻力位,短线有继续上行的风险,目标将是测试61.8%的回调位110.60,美元兑日元在这里有机会遇阻回落,但若上破,则目标直指天图下降压力线111.20一线。日本大选将于周日举行,交易员在大选前持有日元的意愿不强,以躲避可能的政治风险。日内短线支撑位于109.90和109.45,短线阻力位于110.60和110.90。 

  澳元继续高位振荡整理,在0.7645和0.7700间形成振荡区间,日内倾向在此区间内运动,不过从图形与技术指标看,澳元上行动能正在减弱,后市下行风险将逐渐上升,因此澳元有跌破0.7645,从而跌向0.76甚至更低的风险。 

  加拿大央行昨晚宣布升息0.25%至2.75%,符合市场预期,也兑现了早先许诺升息的诺言。不过加元短线并未因此获得提振,因加拿大央行没有清晰表示今后是否会继续升息,有投资者认为仅此一次升息而已,加元兑美元出现小幅下挫。预计日内美元兑加元(资讯 论坛)有可能转入振荡,倾向在1.8340~1.1930区间内运动,并稍伴有下行风险。 

  外汇通——刘东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