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加拿大央行7日如市场预期所料宣布加息25个基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 23:18 世华财讯

  加拿大央行7日如市场预期所料宣布加息25个基点,至2.75%,这是其近1年来首次加息。

  综合外电9月7日报道,加拿大央行7日宣布将准隔夜拆款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2.75%,为03年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这也是该央行近1年来首次加息。至此,该行兑现了两个月前发出的将采取紧缩货币政策以遏制通胀压力的承诺。

  加拿大央行04年曾进行过两次加息,最近一次是在04年10月19日,但随后便暂停了加息进程。

  加息后,隔夜拆款利率操作区间相应扩大至2.50%-3.00%。

  加拿大央行在报告称,飓风卡特里娜将拖累05年美国经济增长,而在06年则将提振美国经济增长。而对加拿大的经济冲击则温和,虽然由于汽油和燃料油的价格走高,会造成消费者物价的暂时上升。

  虽然加拿大经济与油价的走高戚戚相关,但加拿大央行认为06年的经济前景仍将适度平稳增长。但中期而言,全球经常帐不平衡状态的修正引起全球总需求减弱的风险将加大。

  加拿大央行称,随着加拿大经济运行接近完全产能利用,央行的货币政策立场仍将保持紧缩,加央行将密切监控经济的发展,并继续对经济的基本面趋势和对中期通胀目标的影响进行评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