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欧市7日美元涨跌互见 市场在等待美国利率走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 21:15 世华财讯

  欧洲汇市7日盘中美元涨跌互见,市场正等待7日晚些时候美联储理事莫斯可的讲话以及美联储褐皮书报告的发布,以寻求有关美联储可能不会暂停加息的进一步线索。

  综合外电9月7日报道,欧洲汇市7日盘中,美元涨跌互见,市场在等待美国利率走向方面的更多线索。受到亚洲交易人士买进欧元/日圆的推动,欧元在早盘交易中走高。欧元突破137.00日圆处的阻力,兑日圆及美元的汇率随后进一步走高。但截至格林威治时间10:3
0,欧元再次回落,早盘时的涨幅消失殆尽。

  随着

原油价格从近期高点回落,以及最近的数据显示美国经济总体上势头依然强劲,已有部分分析师暗示美联储最终将能够继续提高利率。但飓风卡特里娜(Katrina)对美国经济的影响依然不明朗,投资者目前都在密切关注7日晚些时候美联储理事莫斯可(Michael Moskow)的讲话以及美联储褐皮书((Beige Book))报告的公布,以期从中对利率走势有进一步的了解。

  格林威治时间11:48,美元兑109.90日圆,高于6日纽约汇市尾盘的109.65日圆。欧元兑日圆则从6日尾盘时的136.77日圆升至136.92日圆,稍早曾升至137.40日圆的高点。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由1.2474美元微跌至1.2461美元,稍早一度升至1.2563美元的高点。此外,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从1.8429美元跌至1.8406美元。在Halifax宣布英国05年前8个月房屋价格年比上涨2.5%的消息后,英镑最初曾出现上扬。美元兑1.2382瑞郎,略高于6日尾盘的1.2377瑞郎。

  美国供应管理学会(ISM)6日公布的8月份非制造业数据好于预期,以及国债收益率反弹,美元曾因此而受到支撑。加上原油期货价格回到卡特里娜袭击之前的水平,这再次引发了关于美联储本月将再次加息、05年剩余几次会议上还将进一步加息的预期。但美国财长斯诺(John Snow)在一定程度上打消了这一预期。他警告称,经济不确定性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卡特里娜可能会使得未来几个季度的经济增长率减少0.5个百分点之多。

  美元兑日圆(资讯 论坛)出现振荡:开盘走高,随后回落,接近午盘时再次反弹。虽然美国经济面临的不确定性需要认真对待,但对于9月11日举行的日本大选的预期也需密切注意。一些分析人士暗示,执政党自民党(LDP)和首相小泉纯一郎(Junichiro Koizumi)获得压倒性胜利的可能性在不断增加。他有望在下议院获得300个以上的席位,远远超过获得简单多数所需241个席位。小泉纯一郎由此将得以继续推进结构性改革,而这些措施可能会增强日圆对外国投资者的吸引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