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经合组织首席经济学家称油价冲击难在短期结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19:06 世华财讯

  经合组织首席经济学家科蒂斯称目前尚未有迹象显示油价冲击将在短期结束。鉴于美国经济基本面仍强劲,因此飓风造成的灾害将不会导致美经济增长放缓。

  综合外电9月6日报道,经合组织(OECD)首席经济学家科蒂斯(Jean-Philippe Cotis)称未有迹象显示油价冲击将在短期结束。

  他称飓风卡特里娜可能导致美国通胀率短期大幅上升,但鉴于美国经济基本面仍强劲,因此飓风造成的灾害将会被吸收而不会导致经济增长放缓。

  科蒂斯还称

美联储应继续升息,但步伐应较飓风灾害前放缓。

  在美国遭受飓风卡特里娜袭击前,OECD维持其对美国05年经济增长率预测于3.6%,其还预测美国05年第三及第四季度GDP季率均将增长0.9%。

  他称尽管欧元区标题通胀率仍维持高水平,但核心通胀率一直在下降,反映了长期性的需求不足。

  他还警告称若

能源价格持续下跌,欧元区将有通缩风险。

  因此,欧央行确实不应很快升息而应保持“非常适应的姿态”。

  OECD预计欧元区05年经济增长率将为1.3%,第三及第四季度为分别0.4%及0.5%。

  OECD还将英国05年经济增长率预测从 2.4%削减至1.9%,并表示英央行应针对油价高企而下调利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