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受高油价和经济数据疲弱打压 美元汇率大幅下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 17:2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周美元兑其他各种主要货币先扬后抑,由于本周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疲弱,投资者开始担忧美联储将暂停加息,非美元货币扭转弱势展开强劲反弹,直至本周五东京市场收市,美元指数跌至三周低位86.61,全周跌幅为2.00%。

  日元澳元受高油价拖累

  高油价和美国经济数据是本周影响外汇市场的两大主要因素。

  首先,油价高涨对亚洲区货币形成打压。本周美国原油价格升逾每桶70美元,油价上扬令印尼卢比暴跌9%至四年历史低位。受此影响,日元成为主要交易货币中的最大受害者,该货币在本周二一度探低至111.78,较开盘下跌近1.52%,下半周缩减大部分跌幅至110.70,但交叉盘兑欧元仍然疲软,日线图上欧元兑日元持续攀升,全周累计上升1.41%至137.27。澳元在一定程度上也受到油价的拖累,本周二澳元兑美元最低下探至0.7455。

  目前,油价在突破70美元/桶后稍事喘息,但预计涨势并未结束,这对日元交叉盘不利。

  欧洲区货币强劲反弹

  另一方面,加元在油价的支撑下突破1.1900大关至9个月新高1.1800。不过,由于技术指标已显现超买迹象,短线投机及期权相关结构性仓位在1.1800附近出现,加元面临短线调整压力。

  美国经济数据为影响市场的另一主导因素。本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49.2,远低于市场预估值61.5,该指数低于50意味着萎缩,显示美国中西部企业活动下降。数据公布后,

欧元兑美元当日上涨1%至1.2343。此外,本周四公布的8月美国供应管理协会制造业指数自7月的53.6降至53.6,这也不利于美元。非美元货币兑美元进一步扩大涨幅。

  在众多货币中,欧洲区货币的升幅最大。至本周五欧洲时间,欧元最高见1.2589,瑞郎最高见1.2259,上升幅度均超过300点以上。英镑因疲弱的消费者信心数据而在交叉盘走中软,但全周也录得2.%左右的升幅。

  总的来说,市场担心高油价将打击美国经济增长,同时支持了美国本轮升息幅度将缩小的观点。利率因素可能令美元在今年第四季度走跌。(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唐春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31,200,000篇。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