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美元兑日圆及欧元持稳 关注美国就业数据公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15:22 世华财讯

  亚洲汇市2日美元兑日圆(资讯 论坛)及欧元持稳,市场关注美国就业数据的公布。 

  综合外电9月2日报道,亚洲汇市2日美元兑日圆持稳,因在美国于全球交易时段晚些时候公布非农就业数据之前,市场人士纷纷选择平仓。 

  美元兑欧元同样持稳,此前美元兑欧元在纽约汇市前夜交易中一度跌至1.2525美元
的三个月低点。 

  据电子交易系统显示,在有意投资海外资产的日本信托银行和需要美元进行结算的进口商的买盘提振下,美元涨至110.06日圆的盘中高点。交易员称,日本原油进口商也入市买进美元抛出日圆。 

  但之后美元回吐涨幅,原因是市场人士减持美元头寸。 

  因欧元前夜上涨2美分而感到意外的短线市场人士迅速获利回吐,造成欧元跌至1.2467美元的盘中低点。但欧元随后有所上涨,因为市场人士重新买进欧元。 

  根据接受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和CNBC电视频道调查的经济学家的预期,美国8月份新增就业人数为19万人,低于7月份的20.7万人。预计失业率将持稳于5%。 

  不过许多市场参与人士对就业报告能够为美元带来多少好处表示怀疑。交易员称,人气已经转为看跌,因为预计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可能会考虑飓风卡特里娜(Katrina)对经济造成的不利影响而停止加息。 

  JPMorgan Chase Bank外汇策略师Tohru Sasaki称,美国就业市场的前景模糊不清。 

  他表示,飓风卡特里娜造成的破坏究竟是会导致就业下降,还是在重建需求推动下促成就业暂时增加,目前还不得而知。 

  美国总统布什(George W。 Bush)和Fed主席格林斯潘(Alan Greenspan)昨日会面,就周一席卷美国Gulf Coast的飓风造成的破坏进行商讨。这一地区拥有美国15%的炼油产能。 

  虽然会晤详情不得而知,但从以Fed基准利率月平均值为基础的联邦基金期货可以看出,今年只会再有一次幅度为25个基点的加息。本周伊始,该合约显示利率还将上调约50个基点。 

  今年大部分时间,有关利率上涨和经济强劲增长将吸引资金流向美国资产的预期,令美元获益,但目前这种支撑正在减弱。 

  瑞穗实业银行(Mizuho Corporate bank)外汇市场副总裁Kazuhiko Fujisaki称,由于美国利率前景已经发生较大变化,外汇市场受到影响就不足为奇了。 

  Fujisaki称,鉴于美国制造业最新公布的调查结果令人失望,以及市场对油价上涨及美国炼油设施遭受破坏的担心,美元看跌。 

  Fujisaki认为,如果就业报告令人失望,那么美元可能会跌破过去几个月所处的109-113日圆区间的底部。 

  瑞银(UBS)外汇业务执行董事Takeshi Kobayashi称,受飓风影响,美国的就业人数很难高于目前的预期。 

  他表示,如果数据令人失望,那么欧元可能会涨至1.27美元的高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