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分析人士预计欧元将延续近期的跌势 难获支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 20:28 世华财讯

  即使欧央行因原油价格上涨而发出更强硬的调子,欧元料仍难因此而获得支撑。一些分析人士预计欧元将延续近期的跌势。

  综合外电9月1日报道,鉴于欧元区内需求依然疲软,因此增长前景不佳,且任何有关欧央行加息的传言听起来毫无根据,因此,即使欧央行因近期油价高涨而在1日晚些时候的新闻发布会上对利率问题发表更加偏紧缩的措辞,欧元也不大可能获得支撑。

  一些分析人士认为,相反欧元可能受到市场对欧元区内需仍然疲软的担忧影响。

  31日公布的德国7月零售销售数据正好验证了上述担忧。7月份数据下滑0.6%,市场此前的预期为增长0.4%。IXIS Corporate and Investment Bank欧元区经济学家Sylvain Broyer称,零售销售下滑很明显是高油价所造成的,这对第三季度来说并不是一个好的开端。因此,欧央行任何有关新一轮通胀担忧的警告似乎都太过空洞。

  一些分析人士预计欧元将延续近期的跌势。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的预计人士正在等待欧元强劲反弹冲破1.2240美元,否则,欧元可能下探1.2130美元的支撑位。一旦形成突破,欧元可能下跌至1.1900美元和1.1870美元一线低端。

  31日公布的数据还包括,欧元区第二季度本地生产总值(GDP)较上年同期增长1.1%,符合预期。但Capital Economics国际经济学家Lucy Hartiss称,该数据仅能确认内需难以持续增长。

  上述数据还给人留下如下印象,即欧元区经济近期的增长主要归功于04年大部分时间欧元的疲软,而05年上半年欧元的走强可能使增长出现逆转。

  ING Financial Markets国际经济学家Rob Carnell还指出,德国及欧元区其他大部分地区的主要问题是就业市场。

  尽管德国8月份和法国7月份的失业人数均出现下降,但并未使所有人信服。IXIS的经济学家Broyer预计德国失业率将继续下降。但Carnell认为,05年早些时候德国出台的新劳动法值得关注。该法给德国就业市场蒙上了一层阴影。

  与此同时,市场对与高油价联系在一起的通胀的担忧变得更加强烈。Capital Economics的Hartiss称,虽然欧元区8月份总体通胀率由7月份的2.2%降至2.1%,但欧央行可能对通胀预期不断增长及工资增幅停止放缓的迹象作出反应。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