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亚洲开市评论:非美短线获支撑 前景尚不看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 09:52 外汇通

  欧洲货币暂获企稳,但美元继续保持强势。 

  在隔夜北美时段的交易中,良好的数据并未有效提振美元,美元涨势在短线出现停顿。美国公布的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自前值103.6上升至105.6,但该数据未能刺激美元进一步上扬。美联储公布的会议记录称,通胀压力面临上升风险,美元加息将持续到明年,不过,原油期货价格再次突破每桶70美元,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上述利好,市场开始担心美国经济
到底能承受多高的油价。尽管欧洲货币出现企稳,但可能只是短线行为,美元在整体上仍处强势运行中。 

  欧元在1.2170获得支撑后出现反弹,不过当前MACD指标仍在零轴下运行,因此欧元短线并不看好,或仍有上行空间,但暂不做过多打算,出现冲高回落的可能性较大,上方阻力位于1.2260~70区间。从天图看,欧元汇价仍站在60日均线上方,7月初以来的升势未必结束,近几个交易日的走势可能陷于振荡之中。日内短线支撑位于1.2170和1.2125,短线阻力位于1.2260~70。 

  英镑在1.7818获得支撑后企稳,短线表现出一定的反弹欲望,日内料将上试1.79一线的阻力,如果其他非美货币没有跟进,则英镑上破该阻力的希望不大,若其他非美货币强势反弹,则英镑有突破希望,但将遭遇上方1.7960一线的阻力,因此英镑短期内不宜做乐观打算,存在冲高回落风险。日内短线支撑位于1.7820和1.78,短线阻力位于1.79和1.7960。 

  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在经历大幅冲高后于111.60遭遇阻力,从4小小时图来看,前期美元兑日元在109.40到110.80似乎构筑了一个平台型整理,昨日突破后出现冲高,因此预计美元兑日元短线将先行回抽110.70~80的支撑区间,其后有继续走高的风险。日内短线支撑位于110.70~80,短线阻力位于111.60和112.25。 

  澳元持续振荡下挫且至今未见明显企稳迹象,短线继续下行的风险依然很大,从4小时图与天图看,也支持澳元继续下行,预计澳元有下试0.7440乃至0.7365的风险。日内澳元短线支撑位于0.7440和0.74,短线阻力位于0.7490和0.7510。 

  受油价持续走高的推动,加拿大2季度经常帐盈余大幅攀升,加元受到激励,兑美元走强。小时图上美元兑加元(资讯 论坛)出现一波幅逐渐放大的喇叭口形态,短线的上下行风险相当,下方支撑在1.1890和1.1860,上方阻力在1.1955和1.2030。从天图看,美元兑加元自5月份以来的跌幅已达800点,时间延续3个半月,因此若美元兑加元出现中线回吐,将并不感到意外。 

  外汇通——刘东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