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欧佩克强调产油国应与石油消费国携手稳定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 22:50 世华财讯

  欧佩克强调,产油国应与石油消费国携手稳定市场,并认为目前的油价没有真实地反映市场规律。

  据新华网8月29日报道,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新闻发言人阿卜杜勒.拉赫曼.哈里基29日强调,欧佩克认为,为实现石油市场的稳定,产油国和石油消费国必须通力合作,在实现双赢的基础上制定双方均可接受的价格。

  哈里基说,为实现这一目标,双方都应做出一些让步。他指出,欧佩克一直在准备,并且完全有能力扩大其原油产量,但这还取决于原油的实际需求量及需求增长前景。

  哈里基说,欧佩克政策上没有发生变化,仍将不遗余力地尽可能保证石油市场的稳定。无论在价格、还是在生产方面出现大的波动,都对产油国和消费国不利,其负面影响甚至会波及整个世界经济。他强调,原油仍占全球

能源消费的40%,油价出现任何动荡,都会影响整个能源产品的价格。

  欧佩克轮值主席、科威特能源大臣萨巴赫28日发表声明称,欧佩克对持续走高的油价表示担忧,认为目前的价格没有真实地反映市场规律,强调欧佩克现有剩余生产能力加上明年初新增的生产能力,完全能满足今冬及明年国际市场的原油需求增长。

  萨巴赫29日还表示,他将在欧佩克9月19日举行的政策会议上提议,将以沙特阿拉伯为首的欧佩克成员国实际原油日产量上调50万桶。

  由于担心供给不足,纽约市场

原油期货价格29日在亚洲交易时段飙升近5美元,首次突破每桶70美元关口,达到创纪录的每桶70.80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