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美国股市前夜下挫等因素拖累亚太股市24日走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 19:54 世华财讯

  受获利回吐、油价持续盘升以及美国股市前夜下挫等因素拖累,亚太股市24日收盘多数走低。但东京股市和中国股市收高,日经指数四年来首次收于12500点以上,因当地机构投资者争相买入银行和其他蓝筹股。

  综合外电8月24日报道,受获利回吐、油价持续盘升以及美国股市前夜下挫等因素拖累,亚太股市24日收盘多数走低。但东京股市走高,收盘再度刷新4年高点,因那些在本月
早些时候股市稍有起色时错过时机的当地机构投资者争相买入银行和其他蓝筹股。日经指数收盘0.2%或涨29.33点,至12502.26点,为01年来首次收于12500点上方。

  香港股市小幅收低,因

房地产类股下跌,且多数投资者在和记黄埔与长江实业公布上半财政年度业绩前持观望态度。恒生指数收盘下跌100.04点,至14873.85点,跌幅0.7%。

  中国股市收高。此前,中国5家政府机构联合发布了《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的指导意见》,表明中国政府有意推进非流通股改革进程。基准上证综合指数收盘上涨1.5%,至1167.13点。

  台湾股市收于两个半月来的低点;权重晶圆专业制造公司

股票领跌,受科技行业第四季度不确定的前景拖累。台湾证交所加权指数下跌1.1%或67.94点,至6127.24点。

  新加坡股市收于一个月低位,为连续第三交易日收低,受亚洲交易时段

原油价格突破每桶66美元影响。海峡时报指数收盘下跌0.5%或11.31点,至2278.35点。

  澳大利亚股市收低,因抛盘全面涌现。基准S&P/ASX 200指数下跌0.7%或29.6点,收于4455.3点。

  韩国股市收盘大跌,因政府为房地产市场降温所祭出的措施恐将打击国内支出,国民银行等金融类股因而走跌;而油价居高不下,也冲击韩国电力等对能源价格敏感的个股。综合股价指数收跌1.94%至1,094.21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