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国内首个美元指数诞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10:41 解放日报

  本报讯(徐蒙 陈春艳)中国银行昨天宣布,国内首个美元指数———“中银美元指数”正式诞生。这也是国内外汇市场上第一个指数类产品。

  这将改变个人“炒汇”传统的赢利模式。中行有关人士介绍,外汇宝诞生至今的十余年中,尽管汇市行情千变万化,但投资者的赢利模式却只有一种:在美元涨势见“顶”后买入非美元货币,等到美元下跌时从非美元货币的上涨中获利。于是,美元下滑成为投资者
赢利的先决条件,一旦出现今年上半年那种美元单边持续走强的行情,投资者除了等待没有其他办法。

  “美元指数”的出现弥补了这一不足,这一“指数”是由目前外汇宝交易中的六种主要货币(即欧元、日元、英镑、澳元、瑞士法郎以及加拿大元)组成的一篮子货币的即时

汇率计算得出。“指数”的涨跌波动与国际市场上
美元汇率
的波动方向一致,直观反映美元的强弱变化。在具体操作中,投资者其实是将其当作一个新的货币,在其处于低位的时候用美元买入,在高位的时候抛出换成美元,这样,在美元上涨的情况下,投资者也有获利的机会,使炒汇形成一个循环。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306,000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