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日本股市上涨日本国债大幅收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 18:09 世华财讯

  受日本股市上涨影响,日本国债22日大幅收低。

  综合外电8月22日报道,因日本股市尾盘时加速上扬,日本国债22日收盘大幅下挫;主力九月10年期日本国债期货以全天最低点收盘,收盘下跌0.56,至138.25。最新的10年期日本国债收益率收盘上扬6个基点,至1.470%,创下6月中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因休假归来的日本投资者买入可能受益于国内经济复苏的银行类股、经纪行类股和其他

股票,日本股市22日飙升至4年新高。 经225指数上涨1.3%或160.78点,至12452.51点,为01年7月5日以来收盘新高。东证指数收盘上涨1.5%或19.32点,至1269.82点,亦创4年新高。

  由于日本股市上涨,各种期限的日本国债价格在本交易日均走低。

  交易员称,尽管主力日本国债期货合约在138.50附近出现小规模的逢低吸纳而获得支撑,但市场遭到交易商不断的大量抛售,因交易商希望在23日日本政府拍卖20年期国债之前进行对冲。

  日本财务省(Ministry of Finance)拟发行7,000亿日圆的20年期国债。票面利率预计为2.1%,高于目前国债2.0%的水平。Mitsubishi Securities首席策略师Jun Ishii称,人寿保险商预计将在票面利率为2.0%或高于该水平时买入20年期国债,因此该批国债的拍卖有望顺利进行。

  交易员表示,市场参与者广泛预测国债的短线需求强劲,因退休基金等机构投资者可能在月底之前买进长期国债以延长其投资组合的期限。

  交易员称,大约有价值7万亿日圆的国债将于9月份到期,这也是支撑市场的一大因素,因为投资者需要将资金进行再投资。但Ishii指出,尽管强劲的投资需求可能缓解国债收益率上升的速度,但日本国债收益率料将小幅走高;与此同时,在日本经济增长坚实的前景下,日经225指数保持上升势头。

  Ishii称,若20年期国债拍卖失败,市场参与者的注意力将转向股市,可能导致国债市场大幅下跌。

  以下是格林威治时间06:00日本国债价格一览:

  单位:日圆

  交易所 交割月份  合约名称      报价   涨跌

  TFX  2006年6月 3个月期欧洲日圆   99.770  -0.010

  SGX  2006年6月 3个月期欧洲日圆   99.770  +0.010

  TSE  2005年9月 10年期日本国债期货 138.25  -0.56

  SGX  2005年9月 10年期日本国债期货 138.25  -0.56

  注:TFX指东京国际金融期货交易所;

  SGX指新加坡交易所;

  TSE指东京

证券交易所。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