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淘金早评:无关基本的空中楼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 11:44 淘金网

  纽约汇市周四,美元全线走高,进一步扩大周三强劲生产者物价指数公布之后所获得的涨幅。尽管昨日欧元区经济数据表现不错,欧元区的经济数据显示,欧元区7月通胀升至2.2%,高于央行目标;而6月工业产出为上升0.3%,虽然低于预期,但也显示欧元区制造业在改善。这都表明,欧洲央行升息可能性大于降息。且在1.2250/60水平有央行买盘存在,但由于受到投机商、美国帐户、杠杆帐户以及对冲基金大量卖盘打压,

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依然下跌,在跌破1.2250之后触发止损盘,跌至1.2200下方的2周来新低。英镑走势同欧元维持
一致,昨日英国零售销售数据好于預期值-0.3%,该数据增大了英国央行不会在可以预见的未来内降息的可能,支持英镑/美元自1.8040反弹至1.8090。但就像本周一直以来的情况一样,反弹高点低于前一天日图高点,收盘低于前一天低点。美元全盘走强是英镑/美元走低的原因。这将给美元的走高提供支撑。纽约汇市周四尾盘,欧元兑1.2178美元,低于纽约汇市周三尾盘的1.2266美元。美元兑110.55日圆,高于周三的109.96日圆。美元兑1.2711瑞士法郎,高于周三的1.2632瑞士法郎。英镑兑1.7955美元,低于周三的1.8049美元。

  欧元近期下跌原因主要包括:汇价持续受阻于1.2500后,上涨动能衰竭,而且欧元7月份以来反弹幅度颇大,多头获利丰厚,因此多头不断获利平仓;本周美国公布的消费和生产物价指数显著上扬,通胀力加大,市场认为美联储加息周期可能延长,利好美元;同时油价大幅上涨,打击了欧元区缓慢的经济复苏,对欧元构成利空;此外,受本土投资法影响,美国公司海外资金回流,增加了美元需求。 东京汇市周五盘初美元兑欧元微跌至1.2185美元,但仍在周四触及的1.2158美元两周高点附近徘徊。

  大家都知道,一幢摩天大楼要屹立不倒必须要有很坚实的基础,若基础不牢,再漂亮的大楼也不可能会坚持很久。同理,美圆本周的上涨只是基于技术性因素的主导,基本面并无法解释美圆近几日绝地反攻的原因,那么可以这样认为美圆近日的涨势只是空中楼阁,岌岌可危。若要想维持近日的美好风光,那么必须要打牢基础,也就是说美圆的继续上扬或者保持目前的强势必须要得到基本面的支持或支撑。由于目前汇市处于典型的夏季交投清淡期,市场走势欠缺重大经济数据的指引,投资人的焦点可能重回美元利差优势及美国经济强劲的题材上。美国方面的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小幅增加6000,至31.6万,虽然高于预期,但仍表明美国就业市场在改善。而谘商会公布的7月领先指标上升0.1%,符合市场预期,表明美国经济前景保持强劲。

  在美国亮眼的经济表现背后隐藏着两颗令投资者忧心忡忡的不定时炸弹,一个是原油价格,虽然原油价格有所回落,纽约商交所原油期货以每桶63.27美元收盘,原油价格下跌导致商品价格随之下行,这提振了美元走势,特别是推动美元兑新西兰元、澳元和加元上涨,后三种货币

汇率在一定程度上追随商品价格的走势。但谁也说不准原油价格什么时候又会再创新高,这颗不定时炸弹的威力可不小呢,长线看多美圆的投资者要千万小心。另一个是外国央行是否、以及何时会入市买进欧元,以执行其
外汇储备
多元化政策。预计海外央行将逢低买入欧元。周三,俄罗斯官员表示,他们将主动进一步偿还前苏联时期所欠的债务。这些债务主要是对欧元国家的欧元债务。偿还这些债务也就意味着加快了俄罗斯将储备金从美元转向其他货币的多元化进程。若各国央行纷纷动作起来,将部分美元外汇储备转换为其他货币,以使储备多元化,则美元前景堪忧。

  欧元兑美元:淘金指日线图上出现了蓝色的向下的三角形,欧元大幅回落,并且已跌破1.2200的关键心理和技术价位,成功筑顶。技术指标显示,欧元兑美元短期日均线系统已呈死叉空头排列,处于短期均线系统下方,天图KD、RSI快速下行,进入弱势区域。MACD线开始回落,绿柱扩大。欧元短线明显处于弱势,后市仍有探底风险,短中线向空的概率增大,短线向空的概率继续增大。但是在连续几日急跌后,分时图严重超卖,淘金指小时图上在大幅下挫后于最近已连续出现了两个红色的向上的三角形,欧元下跌压力开始减弱,预计19日有望出现低位整固,主要波动范围1.2150-1.2260。

  淘金网:Christina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