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欧洲早盘16日美元兑日圆探低109.02后展开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21:58 世华财讯

  16日,美元兑日圆(资讯 论坛)探低109.02后展开反弹,汇价短线略偏淡,但是下行空间亦受到限制,后市可能保持整理走势。

  16日亚洲早盘,美元兑日圆温和上行,在109.48遭遇阻力,午盘快速回落,欧洲早盘探低一个半月低点109.02,之后展开反弹,欧洲午盘升至109.39;即时世界银行在最新季度报告中上调了中国05年和06年经济增长率预期,中国经济持续增长,将有利于日本出口。

  16日,日经指数上涨59.12点之12315.67点,为01年8月7日以来最高水平;美元兑人民币收报8.1002,略高于15日的8.0971,一改5个交易日以来持续走低的局面。日本经济温和复苏,股市大涨和人民币兑美元汇率逐渐走高,仍然对日圆构成有力支持;且市场目前认为小泉首相可能继续当选,对政局前景的担忧情绪得到缓解。

  16日早间,日本东北部发生里氏6.8级地震,造成80人受伤,日本官方一度发布海啸警报,但损失不大,金融市场未加关注,欧洲午盘日本官方已经解除警报。早先日本数据显示,6月领先指标终值升至63.6,略高于初值,现状指标和滞后指标均与初值吻合,这些数据对于日圆的影响有限。

  美元兑日圆日图技术指标依然下行,且近两个交易日K线均为上影线稍长的小阴,显示汇价上行存在一定阻力。日圆交叉盘延续走强。但汇价日图RSI和KD指标接近严重超卖区域,且美元暂时强势亦限制兑日圆跌幅,汇价后市可能保持低位整理。支撑:108.90,若有效跌破将打开新的下行空间,其后支撑:108.30,107.80;阻力:109.50,110,110.50。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