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英国通胀数据高于预期对英镑走势影响有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17:36 世华财讯

  欧洲汇市16日早盘,英国高于预期的通胀数据对英镑影响有限,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在升至1.8147高点后遇阻回落整理。英镑兑美元短线有望维持区间盘整,但若持续保持在1.8180以下则面临回测1.8020附近支撑的风险。后市焦点转向美国7月份通胀数据。

  隔夜美国高于预期的资本流入数据缓解了投资者对美国为其巨额赤字融资能力的疑虑,令美元获得一些支持,16日欧洲早盘,英国高于预期的通胀数据对英镑影响相对有限,
英镑兑美元延续亚市低点1.8055以来的反弹至1.8147高点后遇阻回落,即时在1.81附近窄幅波动。

  早先数据显示,受油价上涨的推动,英国7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较前一个月加速增长,月比上升0.1%,高于预期的月降0.2%,而年比增长2.3%,高于前一个月的年增2.0%及预期的年增2.1%,并创下199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同时零售物价指数月比持平年增2.9%,亦高于预期。

  该数据与英国央行近期公布的通胀报告相符,央行在声明中曾表示两年内英国通胀率将超出2%的目标,从而也进一步降低了市场对央行年内进一步降息的预期,令英镑获得一些温和支持。在该数据公布之后,英镑兑美元一度小幅上扬至1.8147,但随后有所回落,而欧元兑英镑则小幅走高至0.68。

  英镑兑美元日图技术上的严重超买形势仍未能得到充分修正,而小时图也未能有效升越三日来下降趋势线的制约,显示当前仍面临一些调整风险,但汇价自7月底以来的三周上升通道保持完整,预计短线有望维持区间盘整格局,若持续保持在12日高点1.8180以下则面临回测通道下轨支撑(位于1.8020附近)的风险,较强支撑在1.7920。阻力位1.8180、1.8250、1.8330;支撑位1.8055、1.80、1.7920。晚间继续关注美国7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这也将为美联储未来利率前景提供一些线索。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