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意大利经济副部长称认为欧元区经济将加快增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20:08 世华财讯

  意大利经济副部长Mario Baldassari称,他赞同欧央行下调利率。认为欧元兑美元汇率达到平价,欧元区经济将加快增长,赤字也将下降。

  综合外电8月12日报道,意大利经济副部长Mario Baldassari称,他赞同欧央行下调利率。11日公布的欧元区第二季度GDP增长0.7%是个好信号。若欧元兑美元汇率达到平价,欧元区经济将加快增长,赤字也将下降。

  Baldassari表示,2001年9.11事件后,美国利用货币政策促进经济增长,而欧元区利率仍维持不变,经济也仍然疲弱。

  Baldassari称,欧元兑美元汇率平价将促使05年意大利经济增长1.4%,使得赤字占GDP的比例下降0.6%。而经济学家预期05年意大利经济增长率可能在零水平,赤字将上升。

  关于近期意大利将退出欧元的呼吁,Baldassari称这将是自毁性的,也不会提振德国和法国的经济。

  Baldassari称,解决问题的方式就是德国其调整货币政策,意大利调整经济政策。通过调整各国的国内政策,才有能力要求欧央行承担起其角色。

  Baldassari认为,意大利经济危机的部分原因是德国国内需求的零增长。

  Baldassari称,意大利06年预算将于9月公布,将包括下调税率和增加投资支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