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美指上行动能不足 前景依然偏淡阻力见87.2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09:59 世华财讯

  12日亚洲早段,美元指数自86.90低点温和上扬,升至87.05后暂时遇阻,即时在87附近窄幅震荡。美元指数短线反弹动能有所欠缺,在晚间美国贸易赤字公布前有望维持盘整走势,需回升至87.60以上才能暂缓下行压力。

  因油价持续走高、美国不及预期的零售销售以及欧元区经济普遍改善,11日美元兑各主要货币进一步延续跌势,美元指数亚洲盘中受制于87.60附近后开始震荡下行,北美尾盘
最终跌破87水平至6月初以来新低86.87,收报于日低附近86.92。

  11日欧元区二季度GDP季率增长0.2%年率增长1.1%,好于预期。近期数据显示欧元区经济得到改善,令欧元获得良好支持。欧元兑美元自盘初低点1.2368开始震荡走高,尾盘升至10周高点1.2475,但欧元交叉盘的低迷表现令直盘升势受到一些拖累。受欧元兑美元走强推动,其它欧洲货币均告走高,英镑兑美元进一步扩大近期升幅,并在相继升越1.80及1.81水平后升至6月30日以来新高1.8115,而美元兑瑞郎则跌至6月9日新低1.2449。而日本股市的大幅上涨则令日圆从中受益,美元兑日圆重新跌破110水平至6月29日以来新低109.61。

  11日油价再次大幅上涨,因不断出现的炼油厂停产消息引发市场对原油供应的担忧情绪加剧,NYMEX原油期货价格盘中一度升至每桶66美元历史高点,收报于65.80美元/桶。油价持续创出新高已经对美元产生负面影响,因为投资者开始担忧油价高企将会对美国经济增长前景构成威胁。美国财长斯诺当日表示,高油价将对美国经济增长产生阻力,可能导致美国GDP下降0.3%至0.6%。12日亚洲电子盘,NYMEX基准原油期价再次刷新隔夜创下的历史新高至每桶66.05美元,即时在66美元附近高位波动。

  数据方面,美国7月份零售销售经季调后增长1.8%,不及预期的2%,而不包括汽车在内的核心零售销售仅增长0.3%,低于此前市场预期的增长0.7%,这在一定程度上助长了美元弱势。此外,美国6月商业库存较前期持平,低于预期的增长0.1%;而美国8月7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从之前一周修正后的31.4万人下降6000人至30.8万人。

  今日后市欧美市场将公布一系列数据,包括日本6月份工业生产,法国二季度GDP及非农就业人数与6月份贸易帐,法国及意大利7月份消费物价指数终值,加拿大6月份贸易帐,美国6月份贸易赤字与8月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预计持平于96.5)等。其中数据焦点为美国贸易赤字数据,预期美国6月份贸易赤字将从前一个月的553亿美元扩大至572亿美元,仅次于2月份新高601亿美元,若该数据高于预期则将使美元再次面临压力。

  12日亚洲早段,美元指数自86.90低点温和上扬至87附近窄幅波动,迄今最高至87.05。美元指数日图技术上已呈严重超卖形势,而在美国贸易赤字前的谨慎人气及市场头寸调整也可能会使美元暂获一些支撑,但美指上行动能仍显不足,整体前景依然偏淡,上方正受到7月27日高点90.45以来的下降趋势线(位于87.45附近)的压制,需回升至87.60以上才能暂时缓解当前下行压力。预计12日美元指数有望震荡整理或盘跌,阻力位87.20、87.60、88;支撑位86.80、86.40、86。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