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欧洲汇市11日午盘美元承压 日圆再度表现强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19:13 世华财讯

  欧洲汇市11日午盘美元仍承压,日圆再度表现强劲,多重因素提振日圆。

  综合外电8月11日报道,尽管预期北京时间20:30公布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将强劲,但欧洲汇市11日午盘美元仍承压,日圆再度表现强劲。对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将赢得9月11日选举的持续乐观情绪,以及投资者对日本经济复苏信心的日益增强,均帮助提振日圆人气。

  分析师指出,日本股市的吸引力增强,日经225日指数11日早盘上涨1.4%至12,269,为四年来的最高水平。

  来自中国方面的最新消息也支撑日圆。中国7月103亿美元的贸易盈余将令中国仍处于继续重估人民币的压力之下。

  此外还存在日本投资者继续赎回美国债券息票支付,使得日圆净流入增加的迹象。

  以上因素帮助推动美元兑日圆(资讯 论坛)自隔夜纽约尾盘的110.67跌至110.30。

  尽管预期稍后公布的美国7月零售销售将显示增长2.2%,高于1.7%的6月增幅,但未能给予美元显著提振。此外,还有一些分析师指出,强劲的美国经济数据也未能促使美联储提高加息进程。

  同时,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走高,自隔夜纽约尾盘的1.2375升至1.2410,但仍未能突破1.2430阻力。

  欧元区第二季度GDP季增0.3%,符合预期,但未能提振欧元人气。同时,德国的政治局面恶化。曾预期将赢得9月选举的基督教民主党(Christian Democrats)领袖安格拉-默尔克(Angela Merkel)的支持率下滑。分析师称,这增加了无任何党派占明显多数的风险,这对德国改革前景和欧元都不利。

  技术面,欧元也面临日圆兑欧元上涨的压力,这令欧元兑美元很难上涨。

  此外,美元兑瑞郎(资讯 论坛)自1.2557跌至1.2525。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自1.7950升至1.8030。美元疲弱及10日英国央行的强硬通胀报告均利好英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