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亚洲开市评论:英日强劲 料非美涨势有望继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10:18 外汇通

  非美全线上扬,欧元反成老黄牛,美元弱势料将继续维持。 

  在隔夜北美时段的交易中,非美货币全线上扬,其中英镑涨势令人侧目,一度成为最强货币的欧元,反倒如老牛拉慢车,继续陷于整理泥潭。美国方面的数据不多,公布的7月预算赤字为527.9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但市场更关注的是年度预算赤字,因此该数据影响不大。而纽约原油期货价格继续上扬,达到新的历史记录每桶65美元,在一定程度上削弱
了美元的支撑。从当前形势来卡,预计美元仍将维持弱势,非美仍具继续上涨的空间。 

  欧元仍然在围绕1.2365一线做区间整理,虽然其他非美货币全线上扬,但欧元似乎无动于衷。欧元小时图的MACD黏附于零轴运行,显示欧元缺乏大幅上攻的动能,日内走势较为中性,似乎仍倾向于在1.2330~1.2420区间内运动,破上轨压力将上试1.25,破下轨支撑将下试1.2245。 

  由于英国央行行长发表了对英国经济前景的积极评价,以及英国央行通胀报告暗示无需进一步降息,英镑受到买盘追捧,持续攀升,预计很快将测试1.8000阻力关口,这里同样也是6月13日的重要低点,因此料走势在1.8将有一番挣扎。从技术指标看,英镑若上试1.8不过,有可能向1.7790一线回落寻求支撑,破将打开进一步上升的空间。英镑日内短线支撑位于1.7915和1.7880,阻力位于1.8000和1.8060。 

  日元势如破竹,兑美元发动连续强攻,一直保持下探姿态,昨日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已成功跌破了整理三角形的下轨支撑,因此预计美元兑日元将继续下行,目标将是测试109.85的低点支撑,美元兑日元在这里有望获得支撑出现小幅反弹,但之后继续向下的概率较大,破109.85将标志中期头部的形成。日内短线支撑位于109.85和109.50,短线阻力位于110.75和111.20。 

  澳元持续振荡上扬,在回抽前期支撑线后,已经重新站回该支撑线,短线来看,澳元倾向继续振荡上行,但从天图看,澳元1个半月来的中线升势能否继续,还应继续观察,因前期已呈现五浪上行形态。澳元日内短线支撑位于0.7630和0.7585,短线阻力位于0.7680和0.7700。 

  美元兑加元(资讯 论坛)振荡下挫,但未能摆脱区间振荡格局,小时图与4小时图的技术指标均显示,美元兑加元运行动能不足,短线可能仍将维持振荡走势,并伴有一定的下行风险,目前来看,只有跌破1.2065,才能有望打破持续多日的振荡走势。美元兑加元日内短线支撑位于1.2085和1.2065,短线阻力位于1.2130和1.2165。 

  外汇通网站--刘东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