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美元兑主要货币下挫 日圆强劲上扬引领非美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15:31 世华财讯

  亚洲汇市10日,美元兑主要货币广泛下挫,日圆强劲上扬引领非美货币全线走高。后市数据焦点转向英国通胀报告。

  10日亚洲汇市,有关人民币一篮子货币构成的报道对市场影响有限,日圆受日本股市大幅上涨推动大幅走强,并引领其它非美货币兑美元广泛上扬。美元指数保持在88以下震荡下行,并回测87.60附近支撑。

  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10日表示,作为人民币汇率调整的一个参考,将综合考虑中国在对外贸易、外债、外商直接投资等外经贸活动中占较大比重的主要国家、地区及其货币,组成一个货币篮子,并分别赋予其在篮子中相应的权重。据外电报道称,美元、欧元、日圆及韩圆是人民币参考一篮子货币的主要构成,并称新加坡元、英镑、马来西亚林吉特、俄罗斯卢布、澳元、加元及泰铢也对人民币汇率确定具有重要作用,但中国央行对此并未予以证实。周小川还称,依照一篮子货币进行汇率参考有助于保持一个稳定的外贸环境,有助于促进国际收支帐户的平衡有助于中国保持稳定的经济和发展,有助于中国更好地应对美元汇率波动的影响,并减轻人民币兑其它货币汇率的波动。然而,市场对上述报道及言论反应较为平淡。

  9日日本央行及政府相继上调日本经济评估,增强了投资者对日本经济摆脱停滞状况的信心。10日日本强劲上涨,日经指数收盘上涨197.76点,报12098.08点,为04年4月以来最高。受此推动,日圆兑美元及欧元双双走强,美元兑日圆(资讯 论坛)自112水平一路跌向111,最低至111.09,重要支撑位于110.80附近,而欧元兑日圆则跌破138至137.39低点。此外,日本7月份国内企业商品价格指数月增0.6%年增1.5%,略高于预期,而出口价格指数月增1.9%年增1.9%,进口价格指数月增4.3%年增14.3%,但该数据影响轻微。

  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盘初下探1.2343低点后企稳反弹,并重新上试1.24水平。而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保持在1.7860以上温和走高,并触及隔夜高点1.7916,若升越1.7920则上行目标指向1.80。稍后英国央行将公布通胀报告,投资者可从中研判其利率前景。

  澳元则从良好的消费者信心中获得一些支持,兑美元持稳于0.76以上小幅走高,迄今最高至0.7638。早先数据显示,澳大利亚8月份西太平洋消费者信心指数从7月份修正后的107.5升至115.7。澳大利亚财长科斯特洛表示,消费者信心指数的大幅上升得益于利率前景稳定以及7月1日开始生效的减税计划,并预计中国需求增加及日本持续复苏有望支持澳大利亚经济在05年剩余时间里稳健增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