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欧洲汇市8日美元在开盘走高后几乎全线下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19:42 世华财讯

  欧洲汇市8日美元在开盘走高后几乎全线下跌,未受美国强劲数据及日本政治可能陷于混乱的提振。

  综合外电8月8日报道,欧洲汇市8日午盘,美元在开盘走高后几乎全线下跌。5日好于预期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以及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Junichiro Koizumi)邮政改革议案在参议院未获通过,均未提振美元。

  就业数据方面,7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了20.7万人,远远高于市场预期的增加18万人。而且平均小时工资0.4%的涨幅达到预期的两倍,尽管如此,市场人气却没有受到什么影响。就连小泉纯一郎邮政改革法案在参议院未获通过的消息也未能长时间对日圆兑美元构成打击。

  小泉纯一郎已宣布将解散众议院,并要求最早在9月11日进行大选。市场普遍预计这将令日本的政治前景陷入混乱状态,因为执政党被排挤出政府的可能很大。但这却不足以在长期打击日圆。其恢复能力在日本股市的表现中可见一斑。日本股市在早盘受此消息打击后回升,日经指数8日收盘上涨0.1%。

  外汇市场上,美元在涨至112.63日圆高点后便一路走低,于格林威治时间10:30(北京时间18:30)跌至111.82日圆,低于纽约汇市5日尾盘的112.03日圆。

  欧元从1.2343美元涨至1.2386美元;美元从1.2636瑞士法郎跌至1.2596瑞士法郎。

  最近的数据显示,交易芝加哥商品交易所外汇期货的投机人士已经减持了净美元多头头寸,目前的净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头寸恢复至接近轧平的状况。

  与此同时,英镑再度受到青睐;英国公布的7月份产出生产者价格上涨0.7%,涨幅高于预计的0.1%。

  这引发了有关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上周降息是否理由充分的争论。一部分人认为数据可能会缩短降息周期,但另一部分人则认为投入生产者价格1.8%的涨幅将使利润率承受巨大压力。

  ING Financial Markets国际经济学家James Knightley称,随着经济活动放缓,通货膨胀压力应会由于争夺客户的竞争加剧而减弱。午盘时,英镑从1.7775美元涨至1.7872美元。


  爱问(iAsk.com)欧元兑美元 相关网页约270,093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