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美国7月非农就业增长 雇员薪资增幅年内最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22:32 世华财讯

  美国7月非农就业未受风影响大幅增长,雇员薪资增幅亦达年内最高水平,非农失业率与6月持平于5.0%,非农就业人数增长20.7万人,高于预期,为三个月来最大增幅。

  综合外电8月5日报道,美国劳工部(Labor Department)即日发布数据显示7月就业强劲增长,7月非农失业率为5.0%,与预期及6月数据持平,非农就业数据增长20.7万人,5月及6月数据亦高于当局预期4.2万人,使美国月均就业人数增长水平达到19.1万人。

  强劲的非农就业数据紧随通胀压力上升而来:同期美国雇员平均小时工资增长0.4%,至16.13美元,为年内最高涨幅,这也印证了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政策制定者所称之“通胀仍有上升压力”的说法。

  美国劳工部同时公布的数据还显示,尽管找工作的人数有所增长,但失业率仍持稳于5.0%水平。7月美国城镇失业人数增长45万人,其中43.8万人已找到新工作。

  就业及薪资增长均高于经济学家的预期,数据公布前经济学家普遍预期7月美国非农就业增长18万人,失业率持平于5.0%,工资增长0.3%。

  美国劳工部称,袭卷了佛罗里达、阿拉巴马等地的飓风丹尼斯几未对就业数据产生影响。

  7月的非农就业数据使美联储没有理由停止升息,自2004年6月以来,该央行已将利率以每次0.25%的幅度由1.00%提升至3.25%。

  尽管业数据表现强劲,通胀亦呈上升趋势,美国国会7月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联储政策制定者们预期05年美国通胀水平将升至1.75%至2%区间,基本已接近政策上限。致使经济学家预期联储下次会议将继续以相同步伐上调利率至3.5%。金融市场期货交易亦显示,投资者预期05年年底前,美联储至少升息50个基点。

  美国劳工部在其即日的报告中回顾了其对5月及6月非农就业数据,称5月非农就业增长12.6万人,6月非农就业增长16.6万人,两个月数据的值分别为10.4万人及14.6万人。

  美国劳工部报告,7月美国制造业连续第二个月减员,当月就业下降4000人。但其他诸多待业均有不同幅度增长,服务业就业增长20.3万人,为自4月以来最大幅度,零售销售行业增长5万人,专业商业服务增长3.3万人。政府部门就业增长2.6万人,亦为年内最高增幅。建筑业就业增幅放缓,7月该行业就业增长7000人,大幅低于6月1.5万人的增幅。平均每周工作时间与前月持平于33.7小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