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市场猜测英国利率可能进一步滑落 英镑受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17:28 世华财讯

  英国央行4日降息后发表的中性声明给市场留下想像空间,认为2005年晚些时候至少还会有一次降息举措,这令英镑汇率可能进一步滑落,特别是如果美联储继续上调利率,英镑走势将面临沉重压力。

  综合外电8月5日报道,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4日作出的降息25个基点的决定并不令人感到意外。同时,央行的声明中拒绝提供下一步行动的任何暗示,这也是央行一种
典型的中性措辞。

  但是,央行并未确认此次降息只是为了避免经济状况进一步恶化而采取的一次性举措,这也就为市场留下了一定的想像空间,认为2005年晚些时候至少还会有一次降息举措。

  Calyon Corporate and Investment Bank驻伦敦的资深外汇策略师Daragh Maher表示,在英国央行的声明中没有任何表明货币政策委员会(Monetary Policy Committee)希望排除进一步降息的可能性的迹象。

  纽约银行(Bank of New York)驻伦敦的资深外汇策略师Neil Mellor则表示,考虑到目前英国经济形势的不确定性,这并不令人感到惊讶。

  一方面,英国央行试图对经济增长放缓作出反应----过去几个月内房价的下降是经济放缓的一个明证。另一方面,又面临着新一轮消费信贷飙升的局面,这有可能引发新的消费活动。

  Mellor表示,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目前正踏在充分货币紧缩和不充分紧缩的中间线上,它别无选择,只有迈出一步,并确保脚下的基础坚实,然后再进一步动作。

  声明本身也有着同样的暗示。尽管声明中指出证券价格上涨及近来汇率的下挫应会推动经济活动,但同时又表示,需求对供应产能压力的下降将促使通货膨胀趋于温和。

  换言之,如果央行认为需要再度降息以推动经济增长,则通货膨胀压力并没有高到足以阻挠这一举措的程度。

  经济学家们对于央行的声明持截然不同的看法,这一点并不令人感到意外。

  Calyon的Maher认为,不应排除未来时间内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的可能性。

  然而,IXIS Corporate and Investment Bank驻巴黎的英国经济学家Alexis Garatti则认为,再度降息将不利于经济稳定,他排除9月份再度降息的可能性。

  市场预期将以何种速度、向着哪个方向发展首先要取决于10日的通货膨胀报告,届时英国央行将披露4日之所以降息的更为具体的原因。

  其后,市场将关注反映经济放缓程度的新经济数据。其中最为重要的将是消费数据。

  不过,此前的数据显示,6月份英国零售销售出人意料地大幅增长1.3%,为2003年12月份以来的最大升幅,较市场预期的0.2%高出5倍多,由此引发了是否有必要降息的疑虑。

  此外,住宅价格出现了反弹的迹象,7月全国增幅为0.2%。

  市场将从新公布的经济数据中寻觅有关的证据,以确定销售和住宅价格是否仅是昙花一现,或者说,25个基点的降息幅度是否足以使英国经济重返正途。

  对于纽约银行的Mellor而言,认为英国将进一步降息还有另外一个原因,这只是一个简单的事实,即作为两年来刚刚开始的降息,英国央行不太可能满足于仅有的25个基点的幅度。

  因此,一些策略师认为,随着市场逐渐认同英国央行将进一步降息的观点,英镑汇率将进一步走低。

  ING Financial Markets的英国经济学家James Knightley表示,特别是如果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继续上调利率,为美元汇率提供良好支撑的话,英镑走势更是将面临压力。

  他预计,如果上述情况出现的话,2005年年底时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汇率将跌至最低1.67美元的水平。

  其他分析人士也预计英镑汇率,特别是英镑兑欧元汇率将走低。法国兴业银行(SG)驻巴黎的外汇策略师Carole Laulhere预计,随着市场开始预计下一次降息,英镑兑欧元汇率将向着其2004年高点0.7100英镑反弹。

  在5日欧洲汇市交易中,英镑走势仍面临压力。北京时间17:12,英镑兑美元汇率降至1.7779美元,低于纽约汇市4日尾盘时的1.7802美元。欧元兑0.6959英镑,高于4日尾盘时的0.6953英镑。

  与此同时,美元再度得到市场的追捧,因为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Junichiro Koizumi)似乎将在8日国会针对邮政改革法案进行的投票中失败。美元兑日圆(资讯 论坛)汇率升至111.57日圆,高于4日尾盘时的111.33日圆,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汇率则持平于1.2377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