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数据分析 > 正文
 

经济学家预期欧央行将维持利率在历史低点2%不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13:01 世华财讯

  经济学家普遍预期,欧央行将在8月4日为期两天的会议上决定维持利率于历史低于2%不变,尽管近期欧元区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向好。

  综合外电8月2日报道,经济学家称,企业信心增强以及制造业扩张意味着欧央行(ECB)降息的可能性已降低。但在加息以控制未来的通胀风险之前,ECB也将拭目以待有关经济已摆脱疲弱期的具体证据。

  经济学家们普遍预期,ECB将在8月4日为期两天的会议上决定维持利率于历史低于2%不变。ECB下一步将降息的可能性为20%,低于上月的30%。

  ECB将于8月4日北京时间19:45宣布利率决定,ECB行长特里谢随后将于北京时间20:30召开新闻发布。

  ECB消息人士称,在欧元区经济状况变得清晰前,ECB坚决保持中立态度,不主张加息也不考虑降息。经济学家认为欧元贬值提振了出口,且企业景气调查结果良好均预示着欧元区经济将有所改善。

  包括首席经济学家易辛、韦伯以及魏霖克在内的ECB决策者最近数周均强调了通胀的上档风险。这不仅仅是因为能源成本高企,欧元走软也是原因这一,欧元走软推升了进口物价,且部分欧元区成员国预定调高消费税也对通胀有所影响。

  美国银行欧洲分析师科道格诺称,ECB可能被迫在9月会议上调高通胀预期。ECB上次预计05年和06年的通胀率分别为2.0%和1.5%。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