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欧元兑美元温和走强 可能回测1.2100寻求支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10:26 世华财讯

  8月1日亚洲汇市,澳大利亚因节日假期休市,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温和走强,并在升越上周五高点至1.2165后暂时遇阻回落整理。欧元兑美元短线有望继续在震荡整理中寻找突破方向,需有效突破位于1.2160附近的三个月下降趋势线阻力才可消除下行风险,否则可能回测1.21附近寻求支撑。

  7月29日欧元兑美元小幅下挫,亚洲汇市开始震荡走低,欧洲盘中跌至日低1.2074后
企稳反弹,北美盘中在美国略不及预期的GDP数据后冲高1.2159受阻回落,收报1.2125。

  欧元区29日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对欧洲影响较为轻微,因市场当日焦点集中在美国GDP数据上。数据显示,法国6月失业率从5月创下的自1999年12月来最高水平10.2%降至10.1%;意大利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初值月升0.4%,年增2.1%,市场此前预期的月增0.2%年升1.9%;欧盟委员会调查显示,欧元区7月份经济信心指数自96.3升至97.3,工业信心指数自-10升至-8,消费者信心指数持平于-15,商业景气指数自-0.27升至0.07;德国6月实际零售销售季调后月降0.3%,略好于预期的月降0.4%。

  今日澳大利亚、加拿大及瑞士金融市场因节日假期休市,8月1日亚洲早段,欧元兑美元淡静市况中小幅走强,升越上周五高点至1.2165暂时遇阻。

  欧元兑美元29日K线图在连续中阳线之后呈十字星形态,显示上行势头出现减弱。欧元在早些时候上试4月18日高点1.3123以来的三个月下降趋势线阻力(位于1.2160附近)之后遇阻回落,继上周五之后仍未能有效突破该趋势线阻力,显示该阻力依然强劲,需站稳其上才能消除短线下行压力,但仍需升越1.2250一线才可重新转强,该位是近期盘整区间顶部,其后较强阻力位于1.2350。预计1日欧元兑美元有望继续在震荡整理中寻找突破方向,阻力位1.2160、1.22、1.2250;支撑位1.21、1.2070、1.2030,强支撑1.195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