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英镑兑美元反弹动力缺乏 短线以逢高沽出为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 11:18 世华财讯

  28日亚洲汇市,市场交投较为清淡,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大致保持在1.7460下方附近窄幅波动。鉴于英国央行的降息前景及英国恐怖主义威胁犹存,英镑兑美元反弹动力依然缺乏,短线以逢高沽出为宜。

  27日英镑兑美元触底反弹,亚洲盘初开始保持在1.74以下震荡走低,欧洲早盘跌至1.7332低点后企稳,英国良好的抵押贷款数据对英镑构成温和支持,北美盘中美国强劲的耐
用品订单数据对美元支持有限,英镑在短暂回落至1.7340后展开强劲反弹,尾盘最高至1.7474,收报1.7453。

  英国银行家协会27日数据显示,英国6月份抵押贷款增加164.75亿英镑,增幅为9个月来最高,而同期净抵押贷款季调后增长46.44亿英镑,略高于5月的44.60亿英镑,年比增长则达到12%。此外,英国央行副行长拉奇表示,尚不明确始于04年后期的消费支出减缓是否会持久,并称英国房地产市场的走软将对消费支出产生不利影响。

  近期英国数据表现好不一,零售销售表现强劲,CBI订单及抵押贷款数据均好于预期,但二季度GDP数据表现疲软。另一方面,在伦敦恐怖爆炸事件之后,英国恐怖主义威胁仍未消退,这可能会对消费支出产生不利影响。目前市场普遍预期英国央行将在8月3日会议上开始减息,而美联储也将在8月初会议上继续推进加息步伐,两者利差的进一步缩小对英镑较为不利。

  28日亚洲汇市,市场缺乏新的刺激因素,英镑兑美元大致保持在1.7410/60的狭小区间内震荡整理。鉴于英国央行的降息前景及英国恐怖主义威胁犹存,英镑兑美元短线仍以逢高沽出为宜,初步阻力位于1.7480,只有有效升越该位才能暂时舒缓下行压力,但进一步反弹动力仍然欠缺;而近两日走势显示汇价在1.7330附近存在较强支撑。预计28日英镑兑美元有望维持在近期区间内震荡整理,支撑位1.74、1.7330、1.7270;阻力位1.7480、1.7570、1.764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