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不重估人民币消息提振欧市27日午盘美元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19:57 世华财讯

  受中国表示目前不会再次重估人民币的提振,欧洲汇市27日午盘美元小幅走高,但市场在美国耐用品销售数据公布前走势迟滞。

  综合外电7月27日报道,欧洲汇市27日午盘,美元小幅走高,受中国使市场相信中国目前不会再次重估人民币的努力提振。

  分析师表示,美元还从对美国经济回升的潜在信心中获益,尽管周二美国消费者信心出现令人失望的下滑,以及投资者担心周三晚些时候公布的耐用品销售数据将出现下降。

  市场普遍预计美国6月份耐用品销售下降0.5%,美国5月份耐用品销售增长了5.5%。5月份耐用品销售增长的主要原因是飞机订单大幅增加

  来自中国的消息继续成为市场焦点。中国官员坚持目前不会进一步重估人民币。中国《人民日报》(China People''s Daily)一篇社论警告称,押注人民币升值是不明智的。

  由于日本机构投资者继续对买进外国债券感兴趣,加之首相小泉纯一郎(Junichiro Koizumi)的一位顾问牵涉Japanese Dental Association不合法的政治捐赠丑闻,日圆承受压力。

  对目前已提交给国会众议院审议的日本邮政改革议案的反对也使得小泉纯一郎的前景勘忧。如果该议案在8月中旬的投票中和许多人预计的那样没能获得通过,小泉纯一郎将把这次投票看成是对他不信任的投票,他将辞职。

  不过,一些分析师认为,不是所有消息不利于日圆的走势。东京三菱银行(Bank of Tokyo-Mitsubishi)高级货币经济学家Derek Halpenny认为,近期日本国债收益率上涨表明市场开始认定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将改变其定量宽松货币政策,尽管日本央行周三早些时候决定维持政策不变。

  Halpenny表示,这一点,以及外国投资者对日本股票的兴趣将减轻日圆兑美元汇率的下行压力,并表明日圆兑美元以外货币汇率有上升的潜力。

  格林威治时间10:30,美元兑日圆从纽约汇市周二尾盘的112.48日圆上涨至112.63日圆。

  欧元未从法国商业景气指数结果高于预期中获得提振,兑美元从1.2018美元跌至1.2002美元。Insee发布的法国7月份商业景气指数从6月份的99升至101。市场此前预计该指数升至100。

  美元兑瑞士法郎从1.2991瑞士法郎上涨至1.3013瑞士法郎;英镑兑美元基本持平于1.7385美元,纽约汇市周二尾盘为1.7286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