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纽约汇评]美与欧银默许美元贬值 汇价再创新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 09:31 文华财经

  美元首度跌破1.36兑1欧元,本月分第七度创新记录低点,预期美国与欧洲默许美元贬值,为美元利空。

  美国预算与贸易赤字创新高,使得外国投资人对美元裹足不前,造成美元兑欧元与兑日圆,连续第三年下跌。美元兑欧元今年下跌7.5%,美元兑日圆今年亦下跌3.8%。

  分析师说,市场认为布什政府采取刻意忽略美元的政策,欧洲官员对当前的水平也似乎满意,投资人应当买进欧元与加元等货币。

  美元今日下跌至1.3640兑1欧元新低点,台北时间05:00 美元报1.3616兑1欧元,12月24日尾盘为1.3540。美元下跌至103.04日圆,12月24日尾盘为103.65。

  美元兑欧元本季下跌8.7%,美元兑日圆本季亦下跌6.4%,为16种主要货币中,表现最差者。

  今日成交量仅为平日1.9兆美元的半数,市场走势因而扩大。汇市最大交易中心的英国今日休市,加拿大与澳州亦休市。美元在1.3550兑1欧元之上的卖单,使得跌幅扩大。

  印尼,泰国与印度等国货币兑美元均下跌,因担忧昨日接近苏门答腊岛的地震,可能减缓这些国家的经济成长。该地震引发的海啸,造成逾19,000人死亡。

  分析师说,美元仍可能进一步走低。欧洲官员当前尚无意阻止欧元的涨势,他们干预的门槛可能在1.40美元兑1欧元水平。

  自规范固定汇率的布列敦森林体系(Bretton Woodssystem)于30年前解体以来,布什政府是唯一不曾买进或卖出美元,进行干预的政府。自欧元于1999年1月开始交易以来,欧洲央行便未曾卖出欧元。该央行仅于2000年9月与美国等国家央行买进欧元,进行干预。

  美国财政部本月份说,国际投资人10月份买超美国资产481亿美元,为一年来最低金额。

  有分析师说,美国有庞大赤字,政府官员对美元贬值并不在意。预期明年美元可能介于1.35至1.37兑1欧元。

  迹象显示,美国假日零售销售可能符合预估,美国10年期债券今日连续第三天下跌。

  消费者支出持续不坠,可能让联邦准备理事会(Fed)持续以渐进方式调高利率,以遏阻通货膨胀,对债券属利空。担忧美元下跌影响到债券需求,亦为压力。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