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经合组织支持美联储采取有节制加息的策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 09:55 世华财讯

  经合组织称,美联储采取循序渐进的货币紧缩政策,可防止出现通胀风险。并建议欧央行和日央行一段时期内保持其货币政策不变。 

  综合外电12月1日报道,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简称:经合组织)科蒂斯(Jean-Philippe Cotis)对道琼斯通讯社表示,根据经济复苏的发展形势,美联储(Fed)采取稳定的紧缩性货币政策是适当选择,并预计美国通胀将保持温和。 

  科蒂斯认为,在欧元区经济表现呆滞的情况下,通胀压力在未来两年应会减退,因此欧央行在未来几季可采取观望态度,不须急于调高利率。同时还建议日央行在一段时期内保持其货币政策不变。 

  经合组织在30日发布的半年度经济前景报告中将04年美国经济增长率预期从 从5月时预期的4.3%微幅上调至4.4%,将05年美国经济增长率从3.7%下调至3.3%。 

  经合组织还将欧元区04年经济增长率预期从2%下调至1.8%,05年从2.4%下调至1.9%。 

  此外,经合组织预计,04年日本经济将增长4%, 低于之前预期4.4%的增幅;而05和06年的增长率预期分别为2.1%和2.3%。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