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高赛尔分析师预计后市金价仍将振荡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 11:09 世华财讯

  8至12日一周,国际金价震荡走高,周K线呈现一根继续上扬的中阳线。高赛尔金银分析师杨易君认为,技术面显示,金价后期仍将振荡走高,段高点可能在447.2美元左右。 

  上周(8至12日)国际金价以433.25美元开盘,最高438.80美元,最低430.6美元,报收437.60美元,较上周(截止5日一周)上涨4.35美元,涨幅1%,周K线呈现一根继续上扬的中阳线。 

  欧元上周以1.2969点开盘,最高上冲1.3005点,最低下探1.2847点,报收1.2972点,较上周上涨12点,涨幅0.09%,周K线呈现一根标准的十字星。从近期日K线组合来看,欧元市场体现出一种市场心理促成的惯性强势,近期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与前期相比较,相对明显好转,然而依然难以负相关对欧元市场形成回压。笔者理解为,市场趋同的看多做多心理是构成欧元市场最为强劲的支撑,市场体现为惯性运动。通过目前K线组合综合分析,市场人气形成的惯性运动仍可能继续推高欧元。而鉴于短期欧元市场与关联基本面的走势逐渐背离,欧元后市走高的步伐可能日趋凝重,操作上建议在回荡介入为佳,如果形成1.3005点的有效突破,后市的目标高度可能在1.3170点左右。 

  美元指数本周以84.01点开盘,最高84.66点,最底下探83.65点,报收83.75点,较前周下跌26点,跌幅0.31%,周K线形成一根上影略长的“倒转锤头形态”,从纯技术分析,可理解为下跌抵抗。近期的K线组合反应出美元市场仍然缺乏人气,美元后市仍可能振荡走低,市场同样体现出以人气促成的惯性运动。上周五晚,美国公布了包含五星级在内的几个经济数据,数据整体好于市场预期,但和11月5日公布美国优异的就业数据一样,市场依然选择在动态盘面中提振美元的时候,逢高抛出美元,可见目前市场已完全成为一个人气推动性的市场阶段,走势逐渐形成与近期基本面背离的态势,体现为市场惯性运动。以目前的市场表象来看,此惯性运动有可能进一步演绎,推低美元,提振欧元和金价。但是,如果后期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仍体现出逐步好转的态势,随着市场惯性运动的进一步深化演绎,基本面会对市场产生越来越大的引力,直到形成一个转势的临界点。目前市场对基本面的反应很容易为投资者形成以后的错误定式--认为目前任何基本面都将难以形成对美元的提振,美元理应的走势就是下跌。此错误定式可能促使投资者轻视基本面对市场的作用力,直到基本面真正发挥强劲作用力的初始阶段时,他们仍可能象躺在温水里的青蛙一样,侥幸地等待,而完全看不见锅底柴火已逐渐旺盛。 

  美元的全线下跌,市场理解为因投资者忽略良好的美国经济数据,转而关注美元脆弱的基本面,由于美国庞大的经常帐赤字不断扩大,难以不看空美元,但笔者认为此说法可能稍微牵强,因为市场目前似乎找不到其他解释美元面对良好经济数据仍然疲软的理由,经常帐赤字不断扩大是一直以来都存在的问题,不应成为近期打压美元的真正理由,笔者以为,理由就是市场目前众心一直促成的惯性运动。 

  数据面,美国公布的数据显示,消费者摆脱了油价创纪录高位的影响,在第四季伊始增加支出,这是有利经济成长的信号,或许预示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12月会再度升息。商务部公布,经季节调整的10月零售销售成长0.2%,符合预期,但扣除汽车后的10月零售销售成长0.9%,优于预期;另外9月企业库存仅上升0.1%,逊于分析师预计的成长0.5%;11月密西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自上月的91.7大幅上升至95.5,说明围绕美国大选的不确定因素已烟消云散,购物者信心可能已转强。 

  国际黄金市场,从金价K线组合来看,基金多头依然牢牢掌控着市场运行的主动权。年初430美元的形态高度被突破后,在本周被进一步巩固。通过宏观基本面和中观技术面的综合分析,金价的中观趋势依然战略看多。近期432--436美元价位区间存在的共振技术压力也基本得以进一步消化,市场心里得以基本重新整合。周五晚公布的美国零售数虽符合市场预期,但动态盘面对美元的提振反而成为套牢盘出局的契机,从而形成对金市的关联提振,金价再次勇创新高,以目前黄金市场所体现的关联强势及基金多头仓位的控制节奏分析,后市金价仍将振荡上行。同汇市的关联一样,短期的黄金市场仍主要体现为人气推动性的惯性运动,前期与金价关联较为紧密的国际原油市场,尽管国际原油价格目前仍处在回调中47美元附近的短期低位,但并没有关联拖累金价走低,反而是黄金市场的牛蹄表现得铿锵有力,金价新高迭创。笔者通过对近期盘面表象及基金的仓位控制节奏分析,金价仍具有走高的潜质,基金目前似乎已满足所持有的净多头部位,而单纯以“炒”的手法作高金价。操作上,多头头寸可继续持仓,轻空仓投资者仍可在金价回荡中介入,不建议追高,因为关联的美元指数目前依然紧贴中期下降通道的下轨运行,并没有加速进入新的下跌通道,金价后市的波段高点从纯技术分析可能在447.2美元左右。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