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美联储加息 > 正文
 

美国大选不大可能影响美联储再度升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 10:52 世华财讯

  美国大选不大可能影响美联储再度升息,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在11月10日再度上调利率。 

  综合外电10月28日报道,从债券市场目前的表现可以清晰地看出,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在11月10日再度采取上调利率的举措。 

  然而,影响美联储采取收紧货币政策的因素并不是没有。其中最具影响力的以及可能最有威胁性的便是美国10月份的非农就业数据报告,预计该数据将于11月上旬公布。另外一个尽管是短暂性的但却具有较大影响的因素就是11月2日的美国总统大选。 

  尽管如此,市场资深分析人士承认,美联储在11月份的货币政策会议上的决策可能受美国大选后期的影响。他们指出,任何不稳定因素将导致最坏的局面出现,从而引起金融市场动荡及经济活动出现波动,而这正是美联储往往最担心的。 

  Wrightson ICAP机构首席经济学家Lou Crandall表示,他认为这个问题应以法律语言来回答。Crandall认为,美国央行政策者们应联合考虑经济统计数据可能出现紊乱以及总统大选可能出现的混乱,从而暂缓升息。由于采取升息举动可能导致国内的惊慌情绪升级,维持利率不变可能是更好的选择。 

  对密切关注美联储加息动向的市场人士而言,比较不幸的是,历史上并没有出现美联储在大选时调息的事情发生。在2000年大选时,美联储就做出了维持利率政策不变的决策。 

  国际决策及投资公司(International Strategy&Investment)的分析师们指出,市场即使在出现像佛罗里达州大选僵局的情况下也不大可能出现恐慌,现在的情况已经不同了,因为主要是地缘政治问题。他们认为,既然美联储调息决策在大选前期未受其影响,估计大选后期也是一样。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