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经易汇智:汇市短期振荡剧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 13:39 经易汇智

  美元指数:昨天,外汇市场没有重要数据公布,但汇价依然十分动荡,亚市阶段,美元承接上周走势,在商品价格大幅下跌的影响下,继续走强,但升势没能持续;欧洲开盘,非美开始收复失地,虽然新兴市场货币和股市大幅下跌,但避险资金并没有选择美元,而是非美货币;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和首席经济学家易辛发表讲话,对加息前景持强硬态度,对欧元的大幅升值没有表示不满,欧元受到提振而强劲上扬,对美元造成全面压力。纽约时段,美联储委员费舍尔讲话,重申利率决定要视经济数据而定的观点,对美元没有造成影响。

  技术上,美指在突破18日后,没能守稳,再次回到快速均线附近,近期美指一直以阴阳相间的态势运行,形成一个小型上升通道;技术指标延续反弹走势;综合来看,美元振荡反弹的趋势没有改变。

  

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昨天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发表讲话,表示欧洲央行非常警惕欧元区的通货膨胀指标,为了解决全球的贸易失衡,应遵守G7公告。与此同时,首席经济学家易辛也发表了讲话,更直接地指出,欧元区已经出现通货膨胀,应使利率水平与之相应。奥地利央行行长也对欧央行的加息给予十分正面的评论。虽然没有重要经济数据公布,但央行官员的讲话大大支持了欧元。今天将有德、法、欧元区的GDP、消费指出、工业产出等数据公布。

  技术方面,K线图中,汇价连续两天在18日均线处得到支撑,昨天又重返快速均线之上,再现短线强势,技术指标跌势趋缓,总体上看,欧元目前处于短期局部振荡走势中,属于调整趋势。

  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英国方面没有影响汇价的直接原因,英镑的走势主要受美元走势的左右;新兴市场的颓势使英镑成为转换货币,令英镑受益。

  技术上,英镑汇价正好在18日均线处止跌,重新回到短期均线之上,但技术指标继续走弱;目前汇价仍为调整走势,1.9000为关键价位,持稳其上,才能确认调整的结束,否则,英镑将快速下跌。

  美元兑加元(资讯 论坛):周一正值加拿大假日,加元的交易比较清淡,虽然商品价格下跌,但本周三,加国央行将议息,再次加息25点为市场预期,加元收到支持;美元的走弱也支持了加元;另外,汇价31.8%的回调位1.1275对汇价形成阻力。目前,美元兑加元从图形上看,快速均线对其形成支持,反弹形态还没有转坏。

  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日经新闻周二报道,日本央行行长福井俊彦周一在接受该报纸采访时表示,日本央行将逐步调整利率,并密切关注过度货币宽松带来的风险。市场预计,日本央行的零利率政策很可能马上要结束,日圆兑美元因此大幅上扬,同时日经指数持续走低。

  美元兑日元昨日冲高至113附近遇阻回落,113.00是本次下跌的0.382回调位。日线上收出一根上影线较长的倒锤子,显示上方压力较大。目前指标上向好,5日和10日均线粘合在一起共同对美元兑日元形成了支撑,美元不跌破111.30的支撑,美元仍有机会继续反弹,若跌破111.30,美元将向下寻找支撑,而下一个主要支撑在110.50,上方的阻力在112.30和113.00。

  美元兑瑞郎(资讯 论坛):昨日公布的瑞士3月零售销售数据年率增长0.7%,高于市场一致预期0.5%的水平,2月数据为增长0.4%,市场对瑞士央行6月加息25个基点预期进一步增加。今日需密切关注北京时间22:00,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和财长斯诺在美国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发表证词演说,市场将从中获得美联储未来升息的信息。

  美元兑瑞郎昨日向下回落,虽然阴线的实体吞掉了前一天阳线的实体,但在横盘整理当中,这根阴线对美元趋势的形成意义不大,美元近期可能在1.2000到1.2230之间盘整,一旦跌破1.2000,美元有突破旗形整理,再度走弱的危险。而下一个关键支撑位在1.1920的低点。主要阻力位在1.2150和1.2230。

  澳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昨日澳元早盘跌幅较大,后在美元走弱的形势下向上反弹,收出一根带长下影线的阴线。昨日黄金价格反弹,铜价亦上扬,对澳元反弹也给予了一定的支持。从指标和均线看,澳元目前仍处于弱势当中,在0.7440到0.7480区域,澳元有较好的支撑,澳元有可能在此产生一定的震荡。短期反弹的阻力在0.7570和0.760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