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经易汇智:缺乏实质性影响因素 美元小幅走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 13:32 经易汇智

  美元指数:昨天,数据方面只有费城联储公布的5月制造业活动指数,实际为14.4,高于预期的12.6;市场更加关注的官员讲话,财长斯诺表示对中国人民币汇率改革速度缓慢感到极度失望,此言论对美元造成一定压力;包括伯男克在内的多位联储委员发表讲话,对于经济和利率前景表达了中性或偏于强硬的看法,普遍认为美国经济发展良好,房屋市场略弱;近期数据对利率前景为正面影响;但这些言论对美元汇价没有产生影响。全天美元小幅收低。今天将公布领先指标及多位官员讲话,投资者还将努力从中搜寻政策信号。

  技术上,K线收阴,回到快速均线之下,但技术指标得到进一步修正,显示反弹仍将继续。

  

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德国经济部长和银行业协会发表对经济发展的看法,认为德国经济发展速度将快于预期目标。另外IFO调查显示欧元区消费信心指数升至5年高点。但汇价对欧元区的因素关注不多,美元因素主导市况。

  技术方面,汇价在快速均线附近拉锯,18日均线形成了新的支撑;技术指标继续走弱,回调压力持续。今天短线支撑位于1.2720,短线压力位于1.2880。

  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英国公布4月份零售销售数据较上月成长0.6%,较去年同期增长3.0%,数据远优于市场预期,英镑因而得到支持,最高上涨至1.8936水平。近期英镑上涨幅度最大,升势也最坚决,主要就是根据近期数据,英国央行升息预期升温,最快可能8月加息25基点。

  技术上,汇价在快速均线之上运行,处于强势状态,K线形态有形成短期头部的迹象,技术指标也开始收敛,近期出现调整的可能性比较大。今日短线阻力位于1.9024,支撑位于1.8800。

  美元兑加元(资讯 论坛): 加拿大4月通涨指数年增2.4%,符合市场预期,但备受央行关注的核心通涨指数年率为1.6%,低于市场预期的1.7%;也是4个月来最低,这增加了下周央行利率决定结果的不确定性。加元承压下跌。

  技术上,K线组合的底部形态完美,日图技术指标支持汇价进一步反弹;今日短线支撑位于1.1150,上方阻力位于1.1260。

  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昨日美国财长斯诺发表言论,呼吁由市场决定汇价,对日圆的影响不够持久,近期这样的言论已被市场消化。日本05年第四季度GDP从最初的+1.3%修正至+1.1%,但被视为只是小幅调整。GDP报告的本身相当强劲,资本输出季率+1.4%,远好于+0.1%的预期,强劲的GDP报告增加了日本加息的预期。央行今日晚些时候可能上调其经济评估的可能。日本政府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1-3月经济增长强于预期,个人消费以及资本支出持续强劲。日本第一季度GDP经价格调整后季率增长0.5%,年率增长1.9%,为连续第5个季度增长,前值为1.1%增长。之前经济学家平均预期为季率增长0.2%。 另外数据还支持政府的经济持续复苏的观点,同时企业的强劲表现也逐渐传导至家庭。

  昨日美元向下调整,但美元兑日元未跟随美元走弱,在10日均线下方110.30到111.30之间横盘整理。目前美元主要受10日均线的压制,若能突破111.20的10日均线位,美元日元将会确立起向113附近的目标位的反弹走势,否则仍会在109到111之间横盘整理。

  美元兑瑞郎(资讯 论坛):美联储前任主席格林斯潘周五发表讲话指出,美国可以负担得起巨额的经常帐赤字,这都是经济和资本市场全球化程度日益增加的结果。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和其它官员的讲话没有提及经济和货币政策,并没有对汇市产生影响。反而是美国财长斯诺的讲话引发了市场的动荡。斯诺在国会作证表示,美元兑人民币需要贬值,来纠正世界贸易失衡。他的讲话使美元兑其它世界主要货币出现大幅下跌。

  美元兑瑞郎昨日在10日均线的压制下,向下回调整理。美元兑瑞郎资1.3060下跌以来的下降通道目前仍未被打破,但短期形态呈低点逐步抬高趋势,仍有向上突破通道上轨压制的机会。主要支撑位1.2000和1.1920;主要阻力在1.2150和1.2250。

  澳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

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周五表示,澳大利亚应当警惕通胀,但美国的通胀压力不会自动渗入澳洲。本周公布的美国通胀数据强劲,使得市场关于美联储再度加息的议论纷纷。但霍华德告诉澳大利亚广播台,美国的通胀压力不会给澳大利亚经济或者利率水平带来直接的影响。他说:“我们应当关注通胀,而这也是几周前澳洲联储调整利率水平的出发点。”

  澳元兑美元:澳元昨日向上反弹,收出阳线。这几天的上下震荡幅度较大,但总体趋向依然向下。主要阻力在0.7650和0.7690,支持位在0。7550和0.748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