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王洋:通胀信息自相矛盾 英镑汇价冲高回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 18:29 新浪财经

王洋:通胀信息自相矛盾英镑汇价冲高回落

 

  本周英镑再次经历了先喜后忧的一幕。周一复活节刚刚结束,非美货币即展开全面上升,英镑兑美元在突破关键阻力1.7620后,更是气势如虹。但周三达到1月25日高点1.7937后,再次回落,周五纽约收盘于1.7824。

  英央行周二公布的季度报告显示,公众对于目前通胀的预期值达到2.8%,为2000年5月2.6%以来最高水平。同时,对于未来12个月的通胀预期中值也创出2.7%的历史新高。这无疑极大的缓解了英央行降息的压力。周三的前次央行会议记录显示委员投票通过维持利率不变的比例仍是7:1,其中建议降息的仍是即将离任的委员尼克尔,这与市场预期一致。从记录来看,多数委员仍然认为英国近期产量增幅继续接近长期产量增长趋势率2.75%。通胀有望仍接近目标,短期因

能源价格高涨引发的风险上升。经济下行风险较小,但当前条件尚不足以支持降息。英镑汇价也借连续利好数据再次攀上今年高点。

  然而,周四的几个重要通胀数据却给英镑好友泼了一盆冷水。3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上升0.2%,年率上升1.8%,两者均较大幅度低于市场预期的0.4%和2.0%;3月核心零售物价指数月率上升1.3%,同样远低于市场预期的2.3%。这两个3月通胀指标与本周早期的通胀乐观预期大相径庭,使得市场对于英国通胀的前景再次陷入混乱。这也直接导致了英镑汇价在周四开始出现较大幅度回调。下周英国重要经济数据还是比较多,其中周一的3月零售销售和周三的第一季GDP初值值得特别关注。

  从技术走势看,英镑/美元在突破关键阻力1.7620后,大幅上升在预料之中。虽然无论从形态、浪型结构还是黄金分割回调位来分析,1.8000都是重要的目标位,但今年1月高点1.7937显然也不能忽略,加上汇价正好在这样的关键价位出现不利消息,汇价在该水平调整也并不意外。下周不排除汇价还会继续向下调整,下方短期支撑在1.7670,而关键支撑仍然是1.7620。英镑/美元若要继续保持升势,则必须守稳于1.7620之上。(经易汇智 王洋)

[上一页] [1] [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