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王洋评论:非美技术到位回调 后市不宜过乐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 13:28 新浪财经

  昨日非美在本周初开始的连续大幅上升终于结束,表面上来看,昨日欧元区和英国3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均不如预期,使得两者升息前景受到不同程度影响是这次大幅下调的原因。特别是英镑,由于CPI数据显示的年通胀率再次回至央行控制通胀的目标2%以下,这使英央行再次具备采取降息措施刺激经济的条件,所以英镑跌幅更大。

  从另一个角度看,其实昨日下跌不光是经济数据单方面的刺激,技术因素同样起到
了十分关键的作用。这里仅以欧元和英镑为例:

  

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本周从周一开始连续上升,仅用三天时间就将价位从周五纽约收盘价1.2112大幅上升到1.2397,升幅达285点,上升幅度达2.35%,这样急速的上升使得短期指标严重超买,致使回调压力较大。而周四最高点1.2397,十分接近1.3660-1.1638之0.382倍黄金分割回调位(准确数值为1.2413)。在这样的长期关键阻力位前,配合中短期指标超买,再加上经济数据不利,汇价出现大幅回调就不足为奇了。但这里最为关键的是要弄清这次回调到底是短期调整还是汇价从此再次进入中长期整理。因为从周线图中,我们仍然可以认为现在汇价还是走在从1.1638开始的大型A浪反弹之中,而目前的1.2397也许就是大A的终点,如果这种假设成立,那么汇价可能在此构建阶段性顶部,进而再次进入大型B浪调整之中,所以投资者在目前价位还不宜过分乐观。当然,即使这种假设成立,建立这样的顶部也往往不是一次就可建成的。不排除汇价还会反复振荡上冲。所以,建议投资者在1.2400附近不妨先平仓了结手中欧元头寸,如果后市突破1.2420,再补回也不迟。

  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的情况也有些类似,虽然如果从头肩底的目标量幅测算,突破1.7620后目标应该在1.8020,但如果以日线图中的三角形态突破1.7520后的目标测算,单倍目标应在1.7916,加上前期高点1.7937,以及汇价在连续大幅上升后短期超买,在这样的阻力位上出现回调也就很正常了。很显然,1.7937也已经成为关键技术阻力,汇价在突破该位之前操作策略暂时应该调整为逢高了结。当然,如果汇价再次回到1.7620原颈线水平,逢低买入也是应该的,只是适当设好止损就行了。

  经易汇智投资顾问有限公司首席分析师 王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