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北京首放:绩优股疯涨股指再上千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 13:21 新浪财经

北京首放:绩优股疯涨股指再上千四

  创智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等绩差股跌停,与海油工程(资讯 行情 论坛)、贵研铂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绩优股大涨走势形成巨大反差,强者恒强、弱者恒弱的马汰效应,短期对资金流动将产生重大影响,更多资金将会流向绩优股。因此,在操作中应重点加仓低市盈率绩优股,尤其是一些涨幅较小的绩优高送转白马股。

  挖掘高送转白马股的三大稳健原则。

  从稳健性原则看,绩优低市盈率高送转股潜力值得重点研究,其中具备大幅飙升潜力的高送转股往往具备3大特征,

  1、绝对业绩优良,每股绝对收益一般在0.50元以上,如果每股收益在1元以上的品种,属于较为罕见的安全品种,如果市盈率不足15倍,在业绩支撑下有较大中线上涨空间。

  2、走势上本轮行情绝对涨幅小,这样情况下既具备大幅补涨潜力,又容易在年报送转题材炒作中产生较大井喷行情。相应重仓介入中线风险较小,而未来收益预期较为可观;如果当前位置又处在本轮行情高点附近,股价复权又同样在历史高点附近,一个涨停向上就创出历史新高和本轮行情新高,这类品种短中线爆发力往往会比较大。

  3、从机构持仓状况看,基金、QFII等主流机构重仓品种,在业绩和高送转双重力量驱动下,独立走强的能力往往最好;尤其是一些近期严重滞涨的基金重仓股,不论从补涨还是新增资金大幅增仓,往往会迎来较好上涨。

  (北京首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