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昊然汇评:关注欧洲货币筑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 11:35 雪鑫外汇理财团队

  各位投资者大家好!周二外汇市场除了日元出现较大幅度上涨之外,其他非美元币种表现比较平稳,市场初步摆脱了上周以来的下跌行情,初步实现了止跌。从技术分析层面上来看,欧州货币的下跌已经到达关键的支撑位,是否能够在这个位置上筑底还有待于观察。我们预测明天和后天答案将会揭晓,一旦行情筑底将是投资者很好的入场买入机会。

  昨日没有重要的数据公布,消息面也保持平静,日圆由于连续超跌出现了报复性的
反弹。随着日元的持续下跌,空头力量基本耗尽,市场对于日本央行在第二季度结束超宽松的货币政策抱有很高的预期,我们认为这一正面的预期将对日元的中线行情产生很好的支持。日本央行实行超宽松的货币政策已经持续多年,利率接近于0,随着原油价格持续上涨和日本经济复苏的良好表现,通货膨胀的压力在逐步增大。在这样的情况下,日本央行放弃宽松的货币政策采取紧缩是大势所趋,尽管目前日本央行和日本政府之间在这方面还有一定的矛盾,但是日本央行在今年某个时候提高利率将是不可避免的。因此基本面的积极变化,将支持日元展开中线的上涨行情。今天将召开日本央行会议,我们应密切观察日本央行货币政策的变化,这将指导未来日元的行情发展。

  昨日加元出现了明显的多头获利回吐行情,由于加元中长线的走势并没有发生根本的变化,而且加拿大央行继续加息的政策并没有改变,因此加元的下跌只是短线的,中长线上涨仍然在继续之中。很明显加元的行情表现出相对的独立性,和其他非美元币种的联动性并不强,所以我们认为未来更好的获利机会应该在欧州货币。

  明天将公布英国央行最新利率决定,英镑是否降息倍受市场关注。本周各主要发达国家将公布贸易收支,周五美国十二月份贸易收支是最受市场关注的,欧州货币的筑底进程将与该数据有密切的关联。

  撰稿人:昊然

  E-mail:hran@fxline.cn

  以上分析策略出自雪鑫外汇

理财团队

  仅供投资者参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