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李军2006年各币种走势展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 22:27 新浪财经

  回顾2005年外汇市场走势,美元出现反转走势得益于以下三方面:(1)美国经济保持增长--促成美元反转的主要原因(2)美联储连续加息――成为美元持续上升的催化剂(3)《本土投资法案》――缓减了美国经常项目逆差扩大速度。

  展望2006年外汇市场走势,我们认为各币种将会继续延续2005年走势,但由于各国经济增长幅度不同、货币政策差异等因素影响,各币种走势会有所不同,具体分析如下:

  美元

  2006年美元将继续保持上升走势,预计以下三方面因素将对美元走势产生影响:

  (1)美国经济进入上升周期

  2005年,美国前3季度经济增长(GDP)年率分别为3.8%、3.3%和4.1%,预计这种强劲的经济扩张会持续至2006年。

  经合组织对05-06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测:

  -----------------------------------------

  国家      2005年(%)    2006年(%)

  -----------------------------------------

  全球经济     2.7          2.9

  美国       3.6          3.5 

  欧元区      1.4          1.9

  日本       2.4          2.0

  ------------------------------------------

  2005年,美国摆脱了卡特里娜飓风的影响,1月至11月非农就业增加了180万人,经济学家预计,2006年美国将会提供200万甚至更多的就业机会。2006年,美国经济进入上升周期是支持美元加速上涨的主要原因。

  (2)

美联储加息进程是否会有所缓减

  美联储12月13日连续第13次加息25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提升至4.25%。虽然美联储自04年6月以来已累计加息325基点,但根据历史标准判断,目前联邦基金利率仍保持在相对较低的水平。美联储在声明中表示,加息不再是想当然的事情,而应该是根据未来经济状况做出独立决策,可能有必要进一步巩固有序紧缩的政策。

  2006年的最大悬念是伯南克执政后的美联储是否会延续其前任格林斯潘的加息进程?大多数交易商认为,联邦基金利率将在3月28日上调至4.75%之后走向不明,部分机构预计2006年底美国联邦基金利率将达到5.50%。2006年,美联储加息幅度的不确定性将为市场大幅波动埋下隐患,并且在3月28日之后的任何加息行动都将成为引爆美元展开新一轮上升的导火索。

  (3)双赤字将再度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2005年,美国前10个月的经常项目赤字连续创出历史新高,但美元并未因此而大幅下挫,这要归功于美国经济快速增长以及利率提升吸引了大量资金弥补了不断增长的赤字。虽然在2006年,美国的投资回报率仍能在竞争中保持优势,但如果贸易不平衡状况持续恶化,在达到一定程度后将不可避免的导致外国投资者减少持有美元资产的比重。2006年,美国解决经常项目赤字的好坏将直接影响到美元能否出现加速上涨。

  2006年美元走势预测

李军2006年各币种走势展望

  技术分析显示,美元在2005年初突破长期压力线后形成反转走势。2006年,美指只有有效跌破86.40后才会提前结束上升趋势,否则将形成头肩底形态。突破92.00后将展开大幅上升行情,期间会在96.00受阻出现回落,最大回调幅度不会低于92.00,调整结束后将沿上升通道继续上涨,2006年底有望上升至101.40。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