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刀烽外汇测评:利率主导市场 低息货币溃不成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 12:24 新浪财经

  上周一系列数据公布之后,非美货币一定程度出现分化走势,总体上高息货币的走势就比较稳健,而利率较低的货币如日元、欧元、瑞士法郎的表现则十分软弱。

  由于本周继续有多家央行将公布利率决定,预期利率问题短期仍主导市场,因此这种低利率货币走势不良的格局在本周有望延续。

  下面就各个货币的技术面情况进行扼要分析:

  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

  周五笔者谈到了欧元在短期丧失基本面的利率因素支撑和悬念之后,有向前期低点1.1640测试,并有破位的可能。如果欧元跌破1.1640,虽然之后短期下跌的余地不一定很大,但是将打开新的下跌的趋势,本周市场的利率仍旧是焦点,因此认为欧元震荡后将再次测试低点1.1640。

  技术上:欧元日内支撑1.1640,阻力1.1740。

  美元兑瑞士法郎

  瑞士法郎阻力1.3070,支撑1.3300,短期瑞士法郎是偏弱格局,一方面是底部不是很清晰,另一方面利率偏低也不利于本周走好。

  技术上,倾向认为上半周瑞士法郎震荡为主。

  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

  日元上周五差10多点就触发我们设定的介入水位,实现日内的获利机会。本周初期由于市场焦点问题,日元继续偏弱。

  技术上,日元日内阻力120.60,支撑121.90。

  操作上:应认识到日元今日东京市场出现新低是弱势特征,所以操作上必须保持足够的谨慎为好。激进者可121.8附近轻仓试探,122.5停损,看120.80。

  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

  英镑突破周五高点1.7374,或者低点1.7248之后都有新的动能出现。

  技术上:倾向认为本周英镑有所回落,除非英国利率方面有强劲的消息出来。

  美元兑加元(资讯 论坛)

  市场对于加元的利率还是报有一定预期的,因此加元周二之前可能比较稳定,但是如期公布利率之后则可能回落。

  技术上,加元阻力1.1580、支撑1.1720。

  澳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

  澳元周五发力上行,估计澳联储会议之前比较稳定。

  技术上,澳元上行短期趋势出现,可能向75之上运行,短期支撑0.7400、阻力0.7500,由于周五上涨较多,今日有些回落正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