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王洋:英镑继续低位震荡 下跌风险仍未解除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 18:26 新浪财经
  

王洋:英镑继续低位震荡下跌风险仍未解除

  本周英镑汇价在周初伴随着美元的全面上扬,跌破10月低点1.7391,创出了近几个月以来的新低1.7326,但随后回稳,整周在较窄区间内震荡。

  从基本面看,本周公布的9月英国贸易赤字为54.41亿英镑,较8月的59亿有所减弱,显示经济状况有所改善。周四英央行维持利率在4.5%不变,虽然符合市场预期,但总体还是利好英镑。另外,尽管布莱尔在反恐投票中失利,但财政部长布朗表示将全力支持布莱尔,也使得英镑免除了被进一步抛售的危险。下周英国重要数据较多,包括消费者物价指数、失业率、零售销售以及央行的季度通胀报告,这些数据对于英镑走势将有较大影响,特别是可以从中可以找到央行下一步货币政策的依据。

  从技术走势看,虽然本周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并没有有效跌破10月低点1.7391,显示在1.7400下方买方力量仍然较强,不排除汇价可能在目前水平展开短线反弹行情的可能。但目前周线图形态已经较弱,技术指标也继续显示有进一步下跌的风险。从浪型结构看,现在汇价仍处于从1.9550展开的大A浪下跌的末段。但从更细小的浪型来看,汇价仍可能经过小幅调整后完成最后一次下跌,从而完成这次长达一年的大型调整行情。所以虽然从中长期趋势来讲,汇价可能已经处于或接近阶段性底部,短期也有可能出现反弹震荡行情,但中短期仍有再次创出新低的风险。下周短线阻力在1.7540,关键阻力在1.7600。短线支撑1.7320,关键支撑1.7270。操作上中短线仍以逢高卖出较为安全,短线建议暂保持观望。

  德福亚洲中国区首席外汇分析师 王洋

[上一页] [1] [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