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华人投资网:欧元无法突破1.2050可考虑做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 13:51 华人投资网

  美国方面:今晨美联储宣布再度提升联储基金利率,将指标联储基金目标利率提升25基点,至4.0%的决定,目前联储基金利率已升至2001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此外联储还表示未来将继续加息,周五,美国商务部宣布,第三季度美国经济的成长年率为3.8%,这已是美国经济成长速度连续第10个季度超越3%。晚上美国公布的10月ISM制造业指数报59.1稍好于此前市场预期的57,

  美国财长斯诺11月1日称,财政部可能在年底前向白宫提交一份美国税收细则修改计划。财政部将评审顾问团所提建议,然后起草自己的税收审查建议,为白宫提供参考。

  另外美国10月30日当周ABC/华盛顿邮报消费者信心指数下降2点至-21。美国10月份零售额月比上升1.3%,经季调的10月四周的零售额年比上升3.8%,升幅均高于预期的0.9%,经季节因素调整的10月份四周的零售额较上年同期增长3.8%,增幅高于3.4%的预期。

  经济学家预计,在联储主席葛林斯潘明年1月31日退休前,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还将在馀下的两次政策制订会议上各加息25基点,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预订於11月22日公布周二会议的备忘录。下次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预订於12月13日召开。

  

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

  基本面昨午欧元区公布的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良好,显示该区的制造业继续受欧元贬值及全球需求增加刺激,亦为今周稍後欧洲央行举行议息会议时带来点启示。德国10月经季调后失业人数较9月减少3.6万人,未经季节调整的失业人数较9月减少约9.4万人。德国9月经季调后失业总人数为483.5万人。 此前经济学家平均预期,德国10月失业总人数将较9月减少1.5万人,德国联邦劳工局将于11月2日格林威治时间08:55公布德国10月份失业数据。周四欧洲央行将公布其货币政策。目前欧洲央行利率是2%,但是分析师声称,直到年末或2006年初,市场不会期待利率有所提高。

  技术面日图RSI在50以下还没有摆脱弱势局面,目前还在三角形范围内整理,突破阻力1.2050今日将略走强,破1.2050可买入歐元,目标可望1.2150-70,止损位1.1990,预期今天将在1.1950-1.21区间波动。若1.2050过不去可以空欧元,1.2070止损,目标看1.1950到1.1900。

  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

  基本面昨日公布的英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意外上升,从9月51.5升至10月51.7,表明了与出口相关部门连续第三个月的扩张。

  另外英国国家建筑协会公布的英国10月住宅价格有所上升,经季调后月比上涨1.3%,年比上升3.3%。增幅大于8月和9月回落的幅度,但住宅价格年增长率走弱。

  技术面昨日英镑继续延续了前几日的下跌走势,结合4小时图来分析,多条均线已经向下发散,而且即时走势已经完成了对头肩顶颈线位的回抽确认,MACD等多项技术指标呈现极其弱势,再结合1小时图来分析,短期有小幅反弹的要求,但空间十分有限。

  操作建议:可在1.7680-1.7720区间做空英镑,目标在1.7560到1.75区间,止损:1.7735。

  澳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

  基本面澳大利亚:澳大利亚央行决定维持利率5.5%不变,与市场预期一致。另外 澳大利亚9月份营建许可月升1.8%,较8月的下降8%大幅改善,显示建筑业有所复苏,但仍低于预期的4%的增幅,营建许可额经季调自44.5亿澳元增至48.7亿澳元。而年比则下降6.4%。

  技术面昨日澳元大幅下跌,而且创下了近两月以来的新低,周线中大的三角形下边线已经跌破。结合4小时K线来看,最近下跌的速度极快角度级陡,有反弹的要求,但即使反弹也是对前期低点的回抽确认,做多应极其谨慎。

  操作建议:可在0.7440到0.7520区间寻找小时图卖出信号做空澳元,目标在0.7365或0.7300,止损:0.7530。

  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

  美元日元连续创出新高,主要受美元加息的影响,市场目前在做多美元日元似乎没有什么异议,但是头寸报告显示,美元日元多头头寸达到近期新高,行情随时有回调可能,周线看上升姿态良好,但短期日线看MACD 、RSI顶背离,不能不防,汇价近期有回试116.00整数关的可能,鉴于美元日元走势已经变得难以掌握,建议近期避开日元操作。

  美元兑瑞郎(资讯 论坛):

  瑞士10月PMI指数下降0.7点到56.8,这将暗示瑞士短期不可能升息,

  技术面以1.30为目标,若升破将见1.3080。5天平均线和10天平均线均在1.2830/40附近,短期有机会走强, 建议在1.2800到1.2850区间买美元, 1.2800以下止损,目标看1.2920到1.3000。

  美元兑加元(资讯 论坛)

  美元加元继续受制于60日均线,并在此展开下跌,周线的翻转基本成立,均线继续空头排列,日线看60日均线压制继续有效并逐步走低,10、20、30日均线粘合,酝酿新的单边行情,4小时图看,美元加元跌破27日以来形成的短期上升支撑线,如果跌破27日底1.1640,将有机会下探1.1560年内新低。建议1.1800附近卖出美元买入加元,1.1850止损,短期目标分别为1.1640,1.1580。

  今日数据:

  06:00 美国 10月30日当周ABC/华盛顿邮报消费者信心指数 

  06:30 澳大利亚 联储货币政策决定 前值5.5%;市场预测5.5%;市场影响★ 

  06:45 新西兰 9月份营建许可 前值6.8% 

  07:50 日本 9月份基础货币 前值1.7%/年 

  17:00 德国 10月份失业总人数(经季节性调整) 前值483.5万 

  17:00 德国 10月份失业总人数(未经季节性调整) 前值465万 

  17:00 德国 10月份失业人数变化(经季节性调整) 前值3.9万;市场预测2万 

  17:00 德国 10月份失业率(经季节性调整) 前值11.7%;市场预测11.7%;市场影响★★ 

  19:00 美国 10月28日当周抵押市场指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