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实战策略:是回调还是跌势开始 需进一步观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 12:02 环球理财

  实战策略:是回调还是跌势开始,需要进一步观察。

  上周五非美货币出现大幅回调,其中澳元跌幅为非美货币之首,周五策略中我们提醒大家注意走势节奏,非美货币有可能出现振荡反复,但周五的下跌力度有点超过我们的预期。虽然我们一再强调,非美货币如果是大型反弹,也应该是振荡上行趋势,不是单边的上涨,但周五非美的大阴线确实令人感到恐怖。我们周五策略中指出欧元的回调目标位置应该
在1.2050附近,但并不是说它一天就到这里,因为如果是做回调,那应该需要维持两三天的时间,按abc的走势结构做三波形式的回调,应该是第三天才回调到这里,那形态上就应该是较为正常,但如果第一天回调就占用了所有的回调幅度,那abc的c回调再出来那欧元就到1.1950了,那还能否看涨欧元就是个问题了。所以,现在走势与我们前期的判断有一点相互矛盾的地方,我们要观察市场的走势,确认我们对后势的判断是否正确,因为市场怎么走都是对的,犯错误的只有我们。

  今天的行情需要观望,以欧元的形态为例,如果今后还是涨势,那今天应该有较大的反弹,反弹后再回调下来也可以,至少那样不会向下跌很深,属于振荡趋势。如果今天原地横盘,不出现较大反弹,那就应该是做下跌中继了,那等横盘时间充分后,择机会抛空,不论是下跌趋势还是深幅回调,都应该有一定的下跌空间。

  现在注意两个货币的走势,美元对日元,因为它离年内高点很近,如果再次涨破116.20那可以讲非美货币就可能重归下跌趋势,不是回调。如果不破,那看空非美也就要小心。另外注意今天的英镑走势,因为英镑日线收盘价线已经走出abc回调结构,如果今后是涨势,最近做的是回调,那上周五的下跌应该是abc的c回调,那今天英镑就应该启稳而且出现较大反弹。如果今天英镑也出现横盘走势或者再收幅度较大阴线,那就不能当回调来看待了,那非美就有转为跌势的可能。

  总体上今天和明天的走势较为关键,它决定非美货币今后趋势的走向,现在的位置操作应该都带有博弈的性质,很难说一定会输赢。

  周五英日空单离场,并逢低买入了英镑,现在持有英镑多单止损位1.7680和美元对日元空单,止损位116.20。

  环球

理财:李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